這個是軒軒指定的便當菜~腰果雞丁

做法很簡單,本來沒打算要貼的,不過Freya在問,就分享一下食譜囉!

 

材料:

.去骨雞腿2支.腰果1/2 C.蔥1根.薑末少許.糖粉適量

醃料:

.蛋白1個.太白粉1t.醬油1t

調味料:

.醬油1t.日式醬油露1t.米酒1t.柴魚粉少許.水2T

做法:

.雞腿切丁,蔥切段,腰果炸熟裹上糖粉備用

.雞丁拌入醃料放置一會兒,then過油撈起備用

.蔥段、薑末爆香,加入調味料煮滾,拌入雞丁大火快炒

.炒至雞丁上色稍稍收汁後熄火,then灑上腰果拌勻即可盛盤上桌

 

之前有格友提到便當菜色變化困難,每天得絞盡腦汁想花樣~

ㄎㄎ~關於這一點,小瑩早就想好對策囉!

我呢~已經規劃一整套便當菜單了~都是適合做便當菜而我也拿手的菜色~

每天的便當就一樣主菜搭配兩三樣副菜~~~

像是主菜的部分我隨便想想就十幾道~腰果雞丁、左宗棠雞、三杯雞、照燒雞腿、醬爆雞丁、芋燒滑雞、糖醋里肌、紅燒肉、蜜汁溜肉、橙汁肉片、京醬肉絲、花瓜炒肉、西汁牛柳、芝麻牛肉、貴妃牛肉、蕃茄牛肉、抓炒魚片、酥炸魚排....多的不得了,眼花撩亂了吧!???再加上琳瑯滿目的副菜~蕃茄炒蛋、蠔油香菇、炒青菜、各式沙拉.....不想寫了~~~我看應該整年的便當都不會重複吧!???再加上有的時候可以帶些三明治、漢堡、墨西哥捲、刈包、炒飯炒麵炒米粉炒年糕....等等的(像軒軒就超愛三明治的,特別指定一個禮拜要有一天是三明治)~~~變化萬千,怎麼會想不出便當菜色難以準備呢!?

不知道軒軒會不會哪天突然吃膩媽咪牌便當,想換回吃學校的營養午餐!?

我好像有點兒異想天開一廂情願喔!???做白日夢ing~~~

 

順便分享軒軒前兩天的炒年糕便當~搭配的是凱薩沙拉~凱薩醬是自製的喔!因為....因為我買到鯷魚了喔~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啦~自製的凱薩醬就是不一樣~一個字~優~

那天軒軒吃炒年糕便當吃的超開心的,回家後還一直跟爸爸炫燿,害的我們家老公晚餐也吵著要吃炒年糕~~~那有什麼問題~那天晚餐一樣吃炒年糕,而且用料更豐富,加了草蝦仁一塊兒炒呢!海鮮風味的炒年糕~也是好好吃喔!

 

夜深了~不寫了~睏睏去~晚安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