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芋燒滑雞+蕃茄炒蛋便當~

 

芋燒滑雞一直以來是我們家很愛的一道菜餚,從軒軒很小很小的時候,我就用同樣的烹調方式,雞肉的部分改成較為細緻的豬絞肉or牛絞肉,做成適合當時還是小bb的軒軒小靈兒吃的芋燒肉末~所以,這個味道,應該算是軒軒跟小靈兒記憶中有著特殊感情的一個味道,也因此,這道菜餚在我們家歷久不衰,一直是點菜率前幾名的喔!

既然是傳家而且有著濃濃回憶的好滋味,瑩家便當的菜色班底當然不能少了它呀!

 

材料:

.無骨雞腿3支.芋頭1個.蒜末1T.高湯3~4C.鮮奶1/4 C.鹽少許

醃料:

.蛋白1個.米酒1t.醬油1T.太白粉1t

做法:

.雞腿切塊用醃料醃一陣,芋頭去皮切塊

.雞腿肉先過油至八分熟撈起備用

.蒜末爆香,加入芋頭塊略炒,炒出香味後加入高湯同燒

.芋頭煮至熟軟後加入鮮奶並加鹽調味

.加入雞腿肉同炒,待稍稍收汁後灑點兒麻油即可

 

↓ 這個也是上禮拜不知道禮拜幾的回鍋肉風味里肌+九層塔煎蛋便當~

因為軒軒想吃回鍋肉,可是家裡又剛好沒有五花肉,

所以媽咪我就變通一下,用里肌肉代替,一樣下飯好吃喔!

 

↓ 軒軒專屬的蛋包飯便當~

蕃茄醬風味炒飯搭配軟軟滑嫩的蛋包,小朋友最愛了啦!

要如何做出適合蛋包飯的誘人蛋包呢!?很簡單~在調製蛋汁的時候,除了鹽and柴魚粉等等調味料之外,加入1T的鮮奶一塊兒攪拌均勻,最好攪至有點兒汽泡再下鍋,下鍋時分鍋要燒熱並用大火,蛋皮底部凝結上面還呈現濃稠狀時立刻轉成小火,這個時候就可以倒上炒飯啦~至於要捲成什麼造型的蛋包,就各憑功力啦~哈哈~

完成的蛋包飯,一定要淋上我們家最喜歡的沙拉醬and蕃茄醬~

看看~上面有名字耶~可不要拿錯了喔!

別誤會啊~這個Freya是我們家軒軒啦~不是那位常來我家不辣格、我的好姊妹Freya~可是名字為什麼會一樣呢!?嘿嘿~我是故意的啦~我家軒軒的名字就是以她的名字命名的~由此可知我們的交情好到什麼地步了吧!?她在我心目中可是僅次於小瑢子的親密好姊妹呢!

而且啊~Freya這個名字很棒喔!她來自於希臘神話中,是一位代表愛and美的北歐女神~

軒軒專屬的蛋包飯便當,當天還在班上因起同學們的小羨慕呢!軒軒說同學都跑過來看她的便當,而且一直說好像好好吃的樣子喔!至於軒軒呢~哈哈~一臉得意的模樣~讓我也不禁得意了起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