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假期放完了,可是還是好懶喔~完全不想動耶~真想繼續放假~

今年中秋節一樣有烤肉,一樣是在家裡烤,一樣有最愛的牛小排....不同的是小瑢子跑到印度去玩了,所以咧~2公斤多的牛小排全數進了我們的五臟廟,真是過癮極啦~cc~

瑩家的烤肉菜色請參考去年中秋歷年露營好料喔!

 

放完連假,軒開始上學,我自然也開始做便當囉!之前提過,軒酷愛麵包and三明治,並指定一個禮拜要吃一次這樣的便當~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好像還沒如她所願準備這種類型的便當耶!為了堵住她的叨叨小口,今天的便當媽咪我就準備她最喜歡麵包午餐盒囉!

↑ 營養滿分的鮪魚沙拉蜂蜜麵包+造型爆可愛的花花熱狗玉米沙拉麵包

 

麵包當然是自己做的啦!配方呢~是由之前的蜂蜜餐包改良而來,不過這次改變比較多,並且加了蛋,重點是成品的口感很優,所以把配方紀錄一下~~~

+蛋版蜂蜜麵包

.蛋1個.蛋黃1個.鮮奶1/4 C.鮮奶油35g.蜂蜜55g.奶粉3T

.高筋麵粉250g.低筋麵粉50g.鹽3g.酵母粉5g.奶油30g

我分成9等份,做成5個花花熱狗玉米沙拉跟4個橄欖型餐包~

烤焙:以190°C烘烤約12mins

 

上禮拜軒軒生病,喉嚨發炎,咳嗽咳的超厲害,聲音啞啞的真難聽....因而出現這個皮蛋瘦肉粥+清炒高麗菜的病號專屬便當~~~

↑ 連配菜都清清淡淡的,有涼拌豆腐、海苔肉鬆、豆棗~

 

↓ 這個是更之前的燒烤雞腿+洋蔥炒蛋便當~

 

啊~反正只要是媽咪我做的便當,通通要紀錄下來以玆紀念啦~

好想繼續躺著懶喔~唉唉~可是晚餐時間到了,該振作點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