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啊~軒軒才很得意的回來跟我說那件有關同學問媽咪我是不是大廚師的事情~這次咧~更有趣了~發問的換成老師了啦!軒軒說他們導師問她說,你們家是不是開餐廳的啊!?其他同學也在旁邊附和說,對啊對啊~每天的菜都不一樣,看起來好好吃好想吃喔!....我倒是很好奇,老師看了軒便當裡這麼多種不同風味的菜餚,到底覺得我們家是哪種類型的餐廳啊!?難不成是美食街嗎!?哈哈哈~~~反正最後老師跟同學一致認為:xx軒,你媽媽真的真的超厲害好會做菜喔~~~(以上老師同學的反應都是軒軒轉述給我聽的,有沒有誇大不實之處,我就不清楚啦~cc~)

 

ㄎㄎ~得意ing~啊不過這次的便當是有比較誇張啦~

↓ 日式三角飯糰+越式生春捲+中式紹興醉雞~

百分百的亞洲風~看起來很美吧!?

 

創意水果生春捲

材料:

.米餅皮適量.草鍜適量.蘿蔓適量.水果適量.花生粉適量

反正喔~所有材料的份量都隨個人喜好隨意調整啦!因為大小妮子的關係,所以我就沒加一些味道較重的香草一塊兒捲~而且啊~既然說是創意,那當然可以隨心所欲的亂亂捲囉~當然,水果也是選擇多多,我這次用的是家裡現有的香蕉跟橘子~很奇妙的組合吧~cc~

做法:

.草鍜蒸熟,去殼後縱切成兩半

.蘿蔓撕成巴掌大的片狀,水果切成小丁塊

.米餅皮兩面沾濕使其回軟,然後就可以鋪上各樣材料捲捲捲啦~

ps....水果類有帶水分的食材盡量包捲在生菜中間,最好不要直接跟米餅皮接觸,要不然啊~整個捲捲容易濕濕糊糊的,會粉醜粉醜的喔~

ps2....花生粉其實是另外沾食用的,不過我偷懶把它直接捲在春捲裡

搭配羅勒、薄荷等香草and醬料一塊兒享用,清爽又美味~

喔對了~我用是現成的醬料~泰式甜雞醬~

酸酸甜甜又帶點兒微辣,有幫生春捲加分的效果喔~

 

軒軒的便當我是沒有每一集都詳細紀錄啦~不過我幾幾乎都有拍照留念喔~

好玩好吃好可愛的瑩家便當特輯在這邊....歡迎來吃便當喔~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