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在我們家難得會有剩下的讓我做做香蕉甜點,因為我們家有三隻猴子啦~cc~~~這次真的是個意外,老爸知道我們家那三隻嗜吃香蕉,所以買了一堆來~哪知這麼有默契,我也剛巧才買了一串~因此,就算天天吃不停吃,還是有源源不絕的香蕉可以端出~可是,香蕉又不能久放,所以,終於讓我逮著機會可以拿它來做甜點了~yayaya~

 

黑糖香蕉慕斯塔

*黑糖風味的餅乾塔皮

材料:

.奶油200g.煉乳25g.蛋1個.蛋黃1個.黑糖50g

.奶粉15g.低筋麵粉300g.中筋麵粉60g

做法:

.烤箱預熱190°C,低筋麵粉、中筋麵粉、奶粉、黑糖混合過篩

.過篩的粉類置於鋼盆中,並在中央騰出一個洞備用

.奶油融化,依序加入煉乳、蛋、蛋黃拌勻,然後全數倒入粉類中央的洞中快速拌勻成糰

.混合好的餅乾塔皮壓入模型中,進爐烘烤12~14mins

*香蕉慕斯

材料:

.香蕉3根(約270g).蛋黃1個.糖50g

.明膠粉1.5T.水3T.鮮奶油1C

做法:

.香蕉用食物調理機打成香蕉泥備用

.蛋黃+糖攪打至微微發白,然後加入香蕉泥繼續攪打均勻

.明膠粉+水隔水加熱至完全融解,加入上述步驟的香蕉蛋糊中快速攪拌均勻

.鮮奶油打發,輕輕拌入上述步驟中的香蕉蛋糊中至均勻即可

將製作完成的香蕉慕斯糊倒入已經冷卻的黑糖餅乾塔皮中,灑點兒黑巧克力裝飾,then蓋上保鮮膜置入冰箱內冷藏至凝結,美麗又美味的黑糖香蕉慕斯塔就完成啦!

 

↓ 給內部切面來張特寫,怎樣!?看起來不錯吧!?

 

喔對了~我這次使用的模型是標準muffin模跟4.5吋的花型塔模~份量喔~小塔12個(muffin模型)+大塔2個(4.5吋花型塔模)~~~兩種模型製作起來的效果都很棒很可愛耶~我都喜歡~~~大小妮子似乎比較喜歡小的,因為她們說醬子就可以自個兒獨享一個啦~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