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米漢堡啊~我真的是拖了好久好久喔!那個米漢堡的壓模我已經買了n個月了說,卻一直擱在那兒不理它,直到看了姊妹們紛紛買了且比我先一步的試做,我才猛然想起它~~~然後,又拖了一陣子,終於,這個禮拜把它拿出來玩了~真的好好用喔~可以壓的很漂亮耶~

平常嗜吃摩斯的大小妮子看到家裡竟然也可以吃到米漢堡,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的不得了~晚餐才剛剛吃完,軒軒馬上央求我隔天便當要帶米漢堡啦!

 

↓ 鐺鐺鐺~特製的蜜汁溜肉米漢堡午餐盒來了~

蜜汁溜肉米漢堡+蝦仁凱薩沙拉+切片水梨~愛心and營養通通滿分喔!

 

↓ 這個就是好用的米漢堡壓模,大小2個一組,造型超可愛~


 

蜜汁溜肉

材料:

.小里肌肉300g.高麗菜or生菜.檸檬汁少許.白芝麻適量

醃料:

.蛋白半個.丸莊壺底醬油1T.米酒1T.太白粉1T.小蘇打粉少許

調味料:

.水3T.丸莊壺底醬油2T.麥芽糖2T.二砂糖1T.米酒1T.白胡椒粉少許

PS....我使用的丸莊壺底醬油味道較為濃厚,所以用量比一般醬油少一些些,如果使用一般醬油或是薄鹽醬油,醃料部分的醬油請增加為1.5T,調味料的部分則建議用高湯代替水~

做法:

.高麗菜or生菜洗淨切絲鋪在盤底備用

.小里肌肉去白筋切厚片,然後用肉槌輕拍一下,以醃料醃數分鐘後入油鍋過油

.所有調味料拌勻煮開,加入肉片略炒後用太白粉水芶薄芡

.起鍋前灑上檸檬汁and白芝麻,然後盛於高麗菜絲上即可


 

↓ 起司焗圓鱈+腐乳空心菜+馬鈴薯沙拉便當

厚厚的圓鱈雙面抹上適量海鹽,用少許的橄欖油煎熟後鋪上起司入烤箱以190°C烤個1~3mins至表面焦黃,然後灑點兒巴西利碎即可~


 

↓ 豆皮草菇炒蝦仁+沙茶肉絲空心菜+馬鈴薯沙拉便當

看看~又是一道炒豆皮的變化菜,這次炒豆皮搭配的是草菇、草蝦仁、蛋白~

炒豆皮料理方式and其他炒豆皮創意料理在這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