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為了一件值得慶祝的大事,Freya請我跟帆兒吃飯~就約在我最愛去的京星港式飲茶,好開心喔~~~最近老是被請真是不好意思ㄋㄟ~(帆兒也為了某件小事說要請我吃飯....)~~~所以,我也準備了一咪咪的小點心,讓她們2位準媽咪甜甜嘴~cc~

 

↓ 鏘鏘~就是這個~蔓越莓奶酥餅乾+超級巧克力奶酥餅乾~

飯後帆兒先讓阿德吃了一片巧克力的,我問:阿德,x瑩乾媽烤的餅乾好不好吃呀!?阿德起先看了我一眼卻不答話,然後我又問了一次,阿德賊賊的笑說:好吃呀~妳看我好吃的都說不出話來了....呵呵~真是個聰明的小子~真會哄乾媽開心~cc~

 

蔓越莓奶酥餅乾

材料:

.奶油180g.糖粉120g.蛋1個

.低筋麵粉200g.中筋麵粉100g.蔓越莓乾150g

做法:

.蔓越莓乾+水泡10mins至軟,然後撈起瀝乾備用

.奶油+糖粉打至鬆發,依序加入蛋汁、篩入麵粉、蔓越莓乾拌勻

.用直徑4cm的冰淇淋杓把餅乾糊定量舀至烤盤上,再稍稍壓扁

.以190°C烤焙約12mins即可

ps....蔓越莓乾也可用白蘭地浸泡,風味會更優喔!不過呢~為了兩位準媽咪著想,所以這次就用水代替囉!....ㄟ~其實是小瑩家裡的白蘭地用罄了啦~cc~

 

超級巧克力奶酥餅乾

材料:

.奶油180g.糖粉120g.蛋1個.鮮奶3T.低筋麵粉200g

.中筋麵粉35g.Hershey's可可粉35g.雀巢半糖巧克力豆180g

做法同蔓越莓奶酥餅乾

 

這兩款餅乾在我們家各有擁護者,老公喜歡酸酸甜甜的蔓越莓口味,大小妮子想當然爾喜歡濃郁的超級巧克力~~~不過這兩組人馬會互相攻擊耶~說對方喜歡的沒那麼好吃....什麼嘛!真是莫名其妙耶~還不都是我烤的~真的是有夠不識相的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