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啊~用傳奇跟超級全麥做過一回蜂蜜芝麻全麥土司,結果呢!差強人意,吃是可以吃啦!家人也都很喜歡(嚴重懷疑他們對美食沒有概念)~可是喔,味道我不滿意,而且沒有滿模很醜耶))).....BUT~光是幻想蜂蜜+黑芝麻+全麥的香氣和諧融洽的飄散瀰漫在空氣中,說什麼也要努力實驗,再次挑戰,一定要成功啦!

根據上次作品的優劣,我特地調整了配方,其中最大的改變是,我把日清傳奇強力粉換成普通的台灣製高筋麵粉,因為我覺得,傳奇的小麥香氣過重,跟其他食材的香氣無法融合的很好,這個配方的黑芝麻也屬於氣味較重的元素,跟傳奇混搭的結果,非但各自優點無法表現,而且還有減分的效果,所以囉!

 

蜂蜜黑芝麻全麥土司

材料:

.鮮奶285g.鮮奶油60g.龍眼蜂蜜110g.日清超級全麥粉(高筋)135g

.高筋麵粉320g.有機黑芝麻粉45g.鹽3g.老麵80g.奶油45g

麵包機設定: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10mins

.加入奶油續揉,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30mins

.揉製完成,開始使用發酵功能,時間設定45mins

整形作業:

.取出麵包機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6 →滾圓 → 鬆弛15mins

.擀捲 →入模 →最後發酵至9分滿

烘焙:

.蓋上土司蓋置入烤箱下層,以165~170°C烤焙約35mins

 

我對這次的作品真的真的超滿意的耶~cc~小瑩又在自誇ing.....可是真的很優啦!組織柔軟綿密細緻,蜂蜜芝麻全麥的香氣和諧濃郁,外觀滿模一百分,還有還有,老化速度又進一步,第5天,這次到了第5天還是軟綿綿的耶~好好吃喔!

↑ 蜂蜜黑芝麻全麥土司香香特寫,看起來很讚吧!?

 

↓ 花生醬燻雞起司厚片土司+洋芋沙拉+蕃茄切片午餐盒

這個用蜂蜜黑芝麻全麥土司墊底做成的花生醬燻雞起司厚片,是先在土司上塗一層厚厚的有機花生醬(不甜的),先入烤箱烤一會兒,再鋪上雞肉和cheddar、mozzarella兩款起司,然後再入烤箱烤至表面起司融化~風味特殊,有別於一般蕃茄風味的批薩土司,濃郁的花生醬跟土司的芝麻味兒超搭的,好美味喔~軒軒跟小靈兒都超愛的耶!

 

↓ 培根蛋三明治+小蕃茄+芭樂切片午餐盒

這是軒昨天的午餐盒,用來做三明治的蜂蜜黑芝麻全麥土司是上個禮拜三做的,置於室溫用樂扣樂扣保存,幾乎沒老化,吃起來還是柔軟綿細,所以才說又進步了呀!

 

下次想用山茶花試試,我猜想,效果也許會更棒呢!?

ps.....上回實驗的不及格作品在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