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山茶花非彼山茶花啦!這山茶花啊,是麵粉名字喔!又是日清製粉其中一款強力粉~之前聽到的評語是,這粉做出來的麵包帶有淡淡的奶香味兒,而且口感細緻柔軟,顏色又雪白,堪稱是白土司中的極品啦!

小瑩試用之後的心得是,有迷有淡淡的奶香我是不知道啦!因為我做麵包的習性就是愛加一堆鮮奶鮮奶油的,因此不知道是誰在香啦!不過有奶香是確定的喔~cc~再來,就是它的質地,觸感很柔軟很柔軟喔,吃起來的口感嘛!綿綿細細的很精緻~真要我給它打分數,我說啊....100分啦!哈哈~廢話,麵包是我做的當然100分囉!說真的,這山茶花用來做白土司,的確有100分的評價~它的優,跟傳奇很不一樣,如果說傳奇走的是原味風麥香路線的話,那麼,山茶花走的就是超級細緻的精品路線啦!喔對了~如果比口感的話,我個人比較喜歡傳奇的QQ口感~另外,傳奇跟全麥比較搭,個人意見啦!

 

這山茶花奶香土司,我連續做了2回,照片是第一次做的,出角了,不及格啦!第二次我稍稍調整了一下配方,烤出來的作品很完美,滿模没出角,ya!下面寫的是第二次調整過的配方份量喔!

山茶花奶香土司(12兩*2條)

材料:

.鮮奶300g.鮮奶油60g.日清山茶花強力粉490g

.糖60g.海鹽3g.酵母粉4g.老麵80g.奶油45g

麵包機設定: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10mins

.加入奶油續揉,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30mins

.揉製完成,開始使用發酵功能,時間設定45mins

整形作業:

.取出麵包機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6 →滾圓 → 鬆弛15mins

.擀捲 →入模 →最後發酵至9分滿

烘焙:

.蓋上土司蓋置入烤箱下層,以170°C烤焙約35mins

 

↓ 總覺得這個軟綿綿的細緻組織特寫老是拍不清楚,大家將就著看吧!

 

↓ 鐺鐺鐺~我買了這個樂扣樂扣的土司盒,放置12兩的土司剛剛好耶!好用~

 

↓ 用山茶花奶香土司做的pizza厚片土司+生菜沙拉午餐盒

 

↓ 上禮拜另一天為軒準備的是檸檬香雞堡+水果之遠足午餐盒


 

上禮拜烤了2次山茶花奶香土司之外,還把之前做起司蛋糕或是其他派餅時剩下的餅乾外衣麵團全數清光光~通通拿來做餅乾啦!(這種剩下的麵團我都暫時擱在冷凍庫)

 

還做了好吃的Tiramisu~小杯狀適合小人吃~cc~孩子們喜歡拿它來當早餐哩!

Tiramisu做法在這邊.....不過這次鋪底的是手指餅乾不是巧克力蛋糕喔!另外,就是做提拉米酥的時候又恍神了,不小心加太多marsala酒,有點兒小苦~失敗~好在老公孩子還是很捧場,帆兒也說好好吃,還說這是大人的味道嘛.....讓我不至於太失落~真是太愛你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