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兒的音樂教育上,我是個霸道的媽媽,就是一定要學....

所幸大小妮子都愛音樂,所以不會覺得我太專制....(自我感覺良好的媽媽)

雖說媽咪我專制霸道,不過呢,當事者還是可以有所選擇的,

就是除了鋼琴以外(鋼琴一定要學),可以再選擇一樣自己想學的樂器!

 

而且,我給她們思考的時間都很長,在準備學習的前一年,我就先預告:

明年起妳要開始學習音樂,樂器的部份可以自己選,有一整年的時間可以考慮....

 

五年前,軒軒選擇了長笛,而現在,小靈兒很有主見的選擇了小提琴!

其實,我和軒軒本來不斷的遊說小靈兒也學長笛,

我打的如意算盤是暫時不用買新樂器,軒軒則想扮演小老師的角色....

開玩笑的啦,不過說真的,比起鋼琴等其他樂器,對於一個這麼小的孩子來說,

初學小提琴時的挫折感會比較大,所要練的基本功也多,很辛苦,我捨不得啦!

無奈小靈兒意志堅定,考慮了一年,還是想學小提琴....好難勸喔,這麼固執不知道像誰?

那好吧,既然妳這麼想學,媽咪就依妳,學習路上要加油喔!

 

這學期,我幫小靈兒報名了學校的小提琴初級團體班,

一對七的師生比,較一般學校團體班好很多,老師可以照顧到每個同學....

師資也不錯,上課前我很八卦的幫老師做了身家調查,還蠻令人放心的....

 

↓ 小靈兒上課超積極的,舉手的次數好多,好愛回答問題喔!

 

↓ 練習夾琴....這個就辛苦了,不過這是學小提琴的必經過程,繼續努力吧!

 

至於原本說學長笛就不用買新樂器的玩笑話,知道嗎?小提琴也有著落了耶!

前一陣,老公最好的朋友小元(也是軒軒和小靈兒的乾爹)回台灣過年,

聚會時得知他的寶貝乾女兒要學小提琴,二話不說,把他小時後的愛琴送給小靈兒啦!

而且不只一把喔!大家可知道,小提琴的尺寸會隨年齡的增長愈換愈大....

從1/16、1/8、1/4、1/2....直到全琴,小元乾爹送的最大尺寸是1/2的,

絕對可以讓小靈兒學上四五年都不用買琴....真的好幸運好感動喔,謝謝小元)))

 

 

♡`親愛的小靈兒:

使用有30年歷史的乾爹的舊琴學習,可說有傳承的意義,

就像姊姊當初使用媽媽的長笛一樣,妳看姊姊現在學得好棒,妳也會一樣的....

小提琴是妳自己的選擇,希望妳愛自己所選,媽媽會陪妳一塊兒加油的!

對了,小元乾爹說,下次回台灣,要聽妳拉小提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