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博物園區中最令人期待的活動,非『本山五坑坑道體驗』莫屬了!

老公,你是跟礦工大哥很熟嗎?還搭著他的肩....(昏)

 

 

*本山五坑

園區參觀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一探坑道內的神秘世界。為了讓遊客親身體驗當時採礦工們在漆黑的坑道中工作的經驗,園區特別從有的舊的坑道內,向上掘進一條長約110米的新坑道,歷時三個多月的辛苦掘進,當中也碰到颱風下雨導致坑內積水超過膝蓋高度無法施工,以及找不到適合的出坑口等種種困難,雖然歷經各種磨難,但是,所有的努力及工作人員的辛勞都在直徑不到五十公分的坑口開通那一剎那獲得了回報。

 

 

在參觀入口處,會先發給大家一拋棄式的紙帽....

 

戴上紙帽之後再戴礦工帽,讓頭髮不會直接接觸礦工帽,很貼心的設計!

 

 

民國93年1月4日新坑口開通了!這歷史的一刻也讓大家有機會在總長約180米的新舊坑內體驗礦工的辛苦工作。除此之外,進坑參觀流程的第一關也是依照當時採礦進坑工作時的程序:先在入坑準備室做完安全宣示,再入內參觀體驗。

 

 

呵呵,工作人員很認真帶領大家做安全宣示,我們家在旁邊忙著拍照留念....

嗳,人家沒戴過礦工帽嘛,當然覺得新鮮又好玩啦!

 

軒軒跟我們一樣戴大人的尺寸,小靈兒的黃帽則是小朋友的尺寸!

 

 

準備進入本山五坑囉!

 

有走入時光隧道的fu....

 

 

逛沒幾步,老公說:我以為會有台車可以搭耶!

哈哈哈,其實我也這樣以為,想想可以搭台車遊坑道真是太讚了....

(謎之音:你們以為這裡是遊樂園嗎?)

 

 

雖然沒有台車可以搭,不過坑道內的設計還是相當不錯的喔!

礦坑中依動線順序經過各個介紹區塊,設計礦工人物塑像....

 

模擬當年礦坑內上工、休憩....等活動作息,並有感應式語音導覽,

令人有如身臨其境,相當有趣!(語音導覽跟煉金樓的動畫一樣是台語耶....)

 

為實現生態博物園區之理念,特與台糖合作,讓遊客能夠親身體驗實際的礦坑坑道,並對其工作環境有所進一步的了解,特地將舊有的本山五坑坑道重新整修,開放部分路段,成為坑道體驗區。並利用蠟像展示當年的採礦過程,模擬當時礦工運作的情形。

(本篇藍色文字內容皆擷取自官網)

 

 

哇哇哇,發現金礦脈)))

 

小靈兒認真的盯著眼前的金礦脈遺跡,疑惑的說:是真的黃金嗎?

 

 

走在陰暗潮濕的礦坑道中,還真的差點兒滑倒呢!

經過一段小小難爬的上坡段,本山五坑坑道體驗告一段落....

 

 

結束在礦坑內的工作,得在出口處接受搜身喔!

可是我們家那三個小賊,懶得排隊接受搜身,偷偷先溜了,哈哈!

 

 

對了,軒軒小靈兒除了幫自己的筆記本蓋紀念章之外,

還很機伶的幫全家每個人拿了紀念章收集活動卡....

在活動卡蓋上指定館的紀念章,收集完全,就可以兌換四款一組的明信片耶!

 

回到遊客服務中心兌換明信片啦!

 

太棒了太棒了,全家都有耶!

謝謝軒軒小靈兒,還想到要幫爸爸媽媽也收集一份,我最喜歡明信片了)))

 

 

一整個下午的遊園參觀行程,豐富了我們的心靈....

金瓜石的過往風華,在黃金博物園區感動重現!

 

下次,我們還要來,體驗這次來不及的淘金趣....(淘金體驗,黃金館3F)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瑩瑩美代子 的頭像
瑩瑩美代子

`♡··瑩家の玩耍過生活··♡`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