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吃飯‧中華料理 (3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天氣又變冷了,我還是一如往常,清晨5點準時起床....

把愛心&愛妻午餐盒準備完畢,時間還早(不知道是不是我動作愈來愈快了),

心想,這樣涼颼颼的早晨,為他們準備一頓暖呼呼的早餐吧!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真的好久没上菜了喔!點心、便當不算的話,更是久久久啊)))

『好喜歡好想念妳的料理喔!』姊妹淘的留言讓我感動,so.....吃飯啦!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篇超級偷懶的,可說是我散漫之下硬是寫出來的敷衍之文~其實心中早就累積不少題材,擬好數篇稿子,卻始終一天拖過一天,不想寫~不知這算不算blog倦怠期呀!?

為了趕進度,先交篇簡單的,為何說這是偷懶文呢?因為啊,一個配方是別人家的,一個呢,則是前幾篇才貼過的,完全了無新意的變化款~不過,都好好吃喔,值得紀錄!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前一陣大家在瘋茸菇醬,極愛各式菇類的我早就躍躍欲試了!做法呢,簡單啦,醬汁調配很彈性,依個人喜好即可~我們家口味偏甜,因此鹹鹹甜甜的和風煮汁最合適啦!

↑ 我在熬煮好的珍菇醬裡加了些麵筋,就變成好好吃的甘味百珍菇麵筋啦!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前一陣寫遊記,寫啊寫的,我的心還留在那兒,完全不想回到人間,廚房,當然也晾在一邊不開伙啦!沒有啦,還是有小小煮一下,燉那種一大鍋可以撐好多天的古早味肉燥~cc~

這次啊!我加了些新買的荔枝蜜一塊兒熬煮,效果很優!我發現荔枝蜜比我之前用的龍眼蜜更適合入菜,因為呢!龍眼蜜香氣較厚,濃郁程度讓它只適合當主角,像是製作蜂蜜全麥土司就很適合,相較之下,荔枝蜜的甜味優雅而不搶味,適合入菜也適合加在精力湯中!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前一陣買了姊妹淘April推薦的超讚豆瓣醬,這豆瓣醬啊~真的真的真的超級香的耶~味道呢,醇厚潤口不死鹹,一般市售的罐頭豆瓣醬完全比不上哪!有了這麼棒的豆瓣醬,當然要來小試一下囉!紅燒牛肉麵肯定是最好的選擇,因為豆瓣醬可是紅燒牛肉的靈魂角色喔!

 

*紅燒牛肉麵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小魚粥是我們家常煮的粥品之一,因為老公孩子都愛,太久没煮,老公還會跑去買外面的,然後邊吃邊嫌棄,真難吃,好腥喔~老婆啊~你什麼時候煮小魚粥呢!?

這小魚粥的小魚啊~就是大人小孩兒都愛的吻仔魚~這魚不僅好吃又沒刺,而且營養超豐富,小朋友吃了肯定頭好壯壯~重點是,用來煮粥可是超級鮮甜的呢!每次我煮這小魚粥,老公大概都會狂嗑個5碗,是碗公喔!軒軒也不惶多讓,3碗沒問題的啦!秀氣的小靈兒雖然吃的慢,但也會比平常吃的多喔!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之前因為買了一大盒小羊肉炒片,所以呢!我們家這陣子一天到晚都在吃炒羊肉,光是火爆蔥小羊肉片就炒了2次,另外沙茶風味的在我們家也十分受歡迎喔!沙茶羊肉or牛肉搭配空心菜一塊兒炒最好吃了,而且營養均衡,同時也是很不錯的便當菜呢!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前幾天去costco採買,買了一大盒澳洲小羊肉炒片~因為好久沒吃羊肉了,好想念喔!上回買羊肉來料理好像是去年暑假吧!?是露營野炊的菜色,孜然燒烤嫩肩小羊排,一烤好就被搶光了,連想拍張照都來不及說....呵呵~我們家真的很愛羊肉料理呢!

 

↓ 買回來當天首先端出的菜色是"火爆蔥小羊肉片",呵呵~就是蔥爆羊肉啦!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這道醬煸茄子啊~我常常煮,因為超好吃超下飯,老公跟小妮子都很愛這個利用甜麵醬燒出好味道的料理~不過軒就比較没那麼愛啦!因為她不喜歡茄子,但她還是喜歡這個味道,所以吃下我規定份量的茄子後,她就只撿肉末來吃~為了這隻小挑食,此次我料理這道菜時,做了一點兒小小的變化,就是減少茄子的份量,取而代之的是杏鮑菇~

杏鮑菇的口感極佳,卻不會有太濃郁的氣味,很適合跟各種食材做搭配而不至於搶味~就是在這個前提之下,我把它融入味道稍重的醬煸茄子,料理出來的作品,無論是外觀、香氣、口感.....各方面,都十分出色,家人也都很喜歡喔!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我不常做油飯,因為每次想做油飯的時候,都會不小心偷懶做成台南米糕~可是偏偏大小妮子喜歡吃油飯,一天到晚答應她們要煮,卻又一直拖拖拖,真是不及格的媽咪呀!

上禮拜軒軒開學第一天,我早早就把糯米先泡水,計畫中午煮一鍋大小妮子念念不忘的媽咪特製油飯,讓她們大快朵頤一番~我邊煮邊想像....等等軒打開便當應該會很開心吧!?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前幾天,老公在那邊抱怨,說我好久没做些經典菜色了....什麼呀!?我有什麼經典菜色,我自己怎麼都不知道呢!?原來,喜歡中式口味的他覺得前一陣子我總是做些孩子愛吃的西式料理,十分想念那些個中式熱炒、燉菜....那有什麼問題~那就請點菜吧!老公也毫不客氣的點了幾道,京醬肉絲and白菜and香菇滷肉飯~~~白菜的部分我可以隨意變化,老公只有一個小小要求,就是不可以做成有奶味的奶油白菜或是烤白菜,又~如果是開陽白菜或是白菜滷就最好不過啦~~~這個小小要求簡單啦~簡而言之,老公就是想吃簡單不複雜的菜餚~

 

京醬肉絲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前一陣子天天喝米漿,大小妮子嚷嚷著喝膩了,所以這個禮拜改煮豆漿~煮豆漿呢!就一定會剩下豆渣,上次不是說豆渣是寶嗎!?我最喜歡拿剩下來的豆渣來自製豆酥了~自己炒的豆酥好香好酥又天然健康,而且喔~可以炒出一大堆~外面買的都嘛小小包而且貴貴~

之前有姊妹問過我自製豆酥的方法,這個禮拜剛好有做,就順便貼給大家看囉!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這道受歡迎的家常菜,相信每一家的配方都有那麼點兒小小的不一樣,正所謂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啦!懶散的小瑩自然有懶惰蟲的簡易配方囉~把原本就不太難的乾煸四季豆,在材料上跟做法上再精簡一些些,就變成瑩家版本的乾煸四季豆囉!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前幾天Freya問起糖醋料理的做法,跟她分享完我的配方之後,自己也突然嘴饞想吃~那還等什麼,自己也馬上來做一道簡單的糖醋里肌囉!酸酸甜甜好滋味的糖醋料理,不只我喜歡,更是受到大小妮子的青睞~而且我會加一些他們愛吃的菇類跟花椰菜~她們可愛吃了呢!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冰箱裡剩下最後一片松阪豬肉,用煎烤的一定擺不平那三隻,乾脆給它變身一下,做成蒜泥白肉囉~真是史上最高貴的蒜泥白肉啊~~~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應我最好的朋友freya的要求~特地來分享清淡的菜餚~今天分享的是一道小瑩的創意菜~~~梅醋松阪豬肉~~~剛好我家跟freya家都有松阪豬肉,所以就用這個來試驗囉~想說如果好吃的話,freya妳就可以依樣畫葫蘆,跟著做吧!

實驗結果~~~真的不錯吃喔!酸酸甜甜頗為開胃,而且不油不膩,很適合現階段口味清淡的freya~松阪豬並沒有過度烹調,肉質鮮甜保留了原汁原味,一口咬下,口感滑嫩~還有肉汁哩~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炎炎夏日吃些什麼才開胃呢!?麻婆料理可是超讚的選擇喔!最經典的菜色就屬麻婆豆腐了~這是道有名的四川菜,講究『麻』『辣』燙』酥』嫩』

『麻』指的是花椒味~

『辣』則來自辣豆瓣醬~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不愛吃魚,小時候有被麥香魚嚇到過,麥香魚一般都沒有魚刺吧!?那次真的很離奇~我還記得是大舅帶我們一堆小鬼去國父紀念館對面的麥當勞,我第一次點麥香魚,吃的正開心,冷不防被魚刺哽住喉嚨~當時真是痛死我了,超難受的~自此之後,我大概10多年沒再碰過麥香魚,甚至連一般的魚料理都敬謝不敏~~~

可是,自從有了大小妮子之後,改變了我們家廚房鮮少煮魚的慣性~因為,大小妮子超級愛吃魚的啦~而且是什麼魚都愛吃呢!尤其愛吃鱈魚~這樣也好,人家不是都說,吃魚會變聰明嗎!?希望她們以後都比我聰明啦~~~

我們家鱈魚最常見的料理法是清蒸~不過這邊介紹比較不一樣的,利用辣豆瓣醬跟滷汁去"乾燒",做法簡單,滋味也很不錯呢~而且十分下飯喔!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晚餐很特別,是小瑩的創意菜喔!前一陣子我到迪化街閒逛的時候,買了一堆乾貨,有腰果、核桃、栗子、桂圓、枸杞、蓮子....等等,突然發現自己好會亂買喔!正在思索今天晚餐的菜單時,突然間靈光一閃,何不試試看用栗子燒菜,就搭配我們家餐桌的熟面孔~牛肉好了~

瑩瑩美代子的新作品:栗子燒牛肉~~~頗成功的ㄋㄟ~賣相看起來不錯,味道也非常順口,在我們家大受歡迎喔~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