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點心‧中式小點 (1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經過去年嘗試各樣花俏的新口味餡料,

今年,我家的中秋點心回歸傳統風....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近年超夯的微熱山丘鳳梨酥,標榜用100%土鳳梨餡製成,並無傳統的冬瓜餡成分....

酸酸甜甜的滋味,帶有鳳梨纖維的特殊口感,美味的令人難忘,我們全家都好愛)))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每年每年這個時節,我都會嚷嚷著懶得烤餅應景....

可是好奇怪,這幾年總是有不得不烤的理由,今年也是....

該說很lucky嗎?應該算啦,因緣際會得到廠商提供的特殊餡料,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其實喔,人家一點兒也沒計畫要做這應景點心啦,都是我那笨老公害的~本來啊,過節他都會收到些禮盒,他也算好好如何分配,然後,我們家自己只留一盒,就等中秋節當天應一應故事~BUT,他千算萬算,獨獨算漏了他的直屬協理,而且喔,一直到今天早上才熊熊想起,中秋節前最後上班日,想準備也來不及去買了,那.....只好把那最後一盒忍痛送去啦!可是,人家很不甘願捏~並不是我多愛吃餅,而是過節嘛,我就喜歡有月餅放在桌上的感覺,這是氣氛問題~這關頭,要我隨便去買個餅我更是千百個不願意啊,so~最後的結果就是,美女我就決定自己做啦!

 

要命的是,本來就沒準備要做月餅,當然也沒預先煮好的轉化糖漿,那只能放棄我最愛的港式月餅了~再來,天啊,冰箱的鹹蛋黃只剩3個,做蛋黃酥完全不夠嘛!外邊風大雨大,想去補貨也不可能,只能繼續寄望我的冰箱有些材料能讓我變變花樣囉!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甜甜八寶粥,孩子們都很愛,冬天吃熱的暖呼呼,夏天當然就吃冰的啦!我們家鍾情的吃法,就是在冰冰的八寶粥淋上香純鮮奶,喜歡更濃郁還可用鮮奶油喔!

這樣一盅,當下午點心、餐後甜點都很適合,大小妮子最喜歡了,一盅不夠的啦!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 沙茶羊肉炒麵~乍看之下,普普通通,沒什麼特別的~不過呢!這黃澄澄油亮亮的炒麵麵條是自家手製的,這可就特別了吧~cc~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從我有記憶起,我們家就極愛港式飲茶,而且因為老爸不愛西式料理,所以外出用餐時,港式飲茶是皆大歡喜的選擇~從好久以前的鑽石樓、力霸百貨樓上,到後來有一陣子改去兄弟飯店,近10多年來我跟小瑢子習慣去京星~從推車點心到單點式的,道地的好滋味兒總是令人魂縈夢牽哪!

大小妮子也愛港式飲茶,是遺傳嗎?呵呵~尤其愛蘿蔔糕跟烤白菜,每回必點~我那節省的老爸總是跟她們說,這烤白菜小小一碗這麼貴,叫媽媽回家做給你們吃就好啦!這時她們就會露出期望的眼神,好啦好啦!回家會做一大盤給你們吃個過癮喔!不過呢~今天還是可以點烤白菜啦!我總是拗不過這兩隻賴皮鬼~就這樣,小小一盅令姊妹倆心滿意族.....感覺好像時光倒流,我跟小瑢子小時候也是一樣,狂愛烤白菜~現在還是很愛啦!

既然女兒愛吃,我當然要會做啦~這兩道可都是我拿手的看家本領哩!而且喔~前一陣買了super mum,做蘿蔔糕簡直是如虎添翼,不需再用在來米粉啦!因為喔~super mum可以把在來米攪打成超級細緻的米漿柳~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這個花形水果酥啊~是小瑩今年農曆過年準備的年節伴手禮,預估數量不少,本應早早動工,愛拖的我卻遲至小瑢子結完婚才猛然驚覺,來不及了啦!!!半天要趕製上百個鳳梨酥and草莓酥and藍莓酥,真的是荼毒自己耶~光是分餡料跟餅皮外衣就花了不少時間,好在我有二個得力的小幫手~軒軒跟小靈兒,做這水果酥呀~她們可開心了,對她們來說,這就像玩黏土一樣,有趣的不得了,而且完成的作品還可以吃,讓姊妹倆興奮不已~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江米藕為浙江人的秋季甜點,古時候所謂的『米』指的是糯米,因此江南所產的糯米就稱為『江米』,江米藕的名字就是由此而來!相傳這是清朝康熙與乾隆皇倆祖孫最喜愛的點心之一,御膳檔案中常出現其記載~~~

我端上這道點心給老公時,順便告訴他上述這點心的故事,超迷康熙皇朝連續劇的老公知道這是皇帝的點心,邊品嚐邊不時的呵呵傻笑,真是可愛~~~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秋意漸濃~清晨總是涼涼的~老公and大小妮子都超愛喝米漿的,是時候來熬煮一鍋香香濃濃的米漿了~自己熬的米漿,濃度可以依照喜好調整,比外面賣的好喝太多,也更營養喔!

 

↓ 熱呼呼的花生核桃糙米漿~喝一口~一股暖意流入心間~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當我把自製的刈包端到老公面前,老公露出的驚訝表情,足以媲美孟克的畫作~"吶喊"~~~天啊!會不會太神奇了啦~我們家怎麼會出現這種東西啊!???妳是去通化街買回來的吧!???

嘿嘿~親愛的老公~這你就有所不知了~其實這個刈包真的是簡單極了~就是饅頭而已嘛~只不過麵團整型的方法不太一樣~~~整體來說,比麵包還輕鬆容易呢!至於餡料的部分,平常有在下廚的都嘛會~嘻嘻~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自從上回帶大小妮子包水餃同樂之後,她們對於包水餃這個有趣的活動始終念念不忘~整天嚷嚷著還要包還要包~好吧!可是媽咪我不想這麼累了~妳們自己選吧~想要擀水餃皮,還是包水餃!?只能選一樣~~~想要擀水餃皮的話,妳們就負責擀,媽咪我負責包~~~如果想要包水餃的話,那就買現成的水餃皮來玩,我只要準備餡料就可以了~輕鬆多多~

姊妹倆竊竊私語了好一會兒,商量過後的結果~兩人都想要包水餃~哈~果然不出我所料~那我們就一塊兒來包水餃吧!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軒軒放暑假已經一陣子了~每天居家的生活,已經讓好動的大小妮子感到不耐了~

想去露營,老公卻又忙的不得了,一天到晚狂加班,露營計畫感覺遙遙無期耶~

想帶大小妮子到台北週邊隨意逛逛,可是酷熱的天氣實在讓我卻步~軒軒看到新聞中的貓空纜車,使勁的遊說我一塊兒去搭乘看看~我最後還是沒答應~想想在家用小烤箱烤點心就已經熱的不得了了~我可不想再去貓空坐進會飛的大烤箱裡~聽說還得烤20分鐘哩!要是媽咪我中暑了,妳們兩個誰要背我回家啊!?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天氣開始變熱了~軒軒他們學校也換夏季制服了~既然夏天來臨了,那就來點兒沁涼可愛的小點心吧~先用家裡現有的材料做些果仁鮮奶酪好了~~~

奶酪古稱『醍醐』,相傳是用純鮮奶加上糖and酒釀,一碗一碗用炭火燒烤後再用冰降溫製成~據說清代的奶酪最初是由蒙古進貢至宮廷的乾奶酪,被宮中視為珍品,後來由宮中御廚加以研發改進,才製作出各種口味的奶酪食品,而鮮奶酪也是其中之一~由於奶酪的做法比較麻煩,還必須要有宮廷配方才能調製出來,所以在當時,尋常人家是根本吃不到的,因此被百姓視為珍品~直到清末,奶酪的做法才傳入民間~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前幾天小妮子生病~咳嗽鼻塞發燒~~~

被大妮子傳染嚴重的感冒~應該是學校帶回來的病原吧!?

反正兩隻都粉慘~沒有精神沒有食慾~亂亂吃還會吐~

瑩瑩美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