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一雙女兒就常跟著我窩在廚房,我會交付些簡單任務,讓她們有參與感。

她們尤其喜歡幫忙手做甜點,好似玩黏土般的有趣,作品還可以吃,超有成就感!

 

 

不知不覺,丫頭們長大了,在廚房玩耍的日子已然數載....

今年,姊妹倆擔下重責大任,為爸爸的生日大餐掌廚,令人好生期待啊!

 

 

Apr.14.2012,下午開始作業,依著計畫中的步驟準備著....

小靈兒正將現成的沙拉涼筍切片....說真的,看她拿刀我好緊張喔!

 

 

軒軒計畫煮酸辣湯,非常認真的備料....

所有材料(包括肉絲、竹筍、紅蘿蔔、木耳、鴨血、豆腐、雞蛋)都是她自己處理的喔!

 

 

本來,只想讓年紀較小的小靈兒準備一道沙拉涼筍就好,誰知她嚷嚷著不公平,

硬要學姊姊開爐煮食,媽咪我雖然不放心,但最後還是答應教她一道玉子燒。

沒想到這小妞架式不錯,煎得有模有樣的呢!

 

 

過程之中,她說我在旁邊看著她煎就會變得醜醜的,我索性真的不理她,

跑去拿相機準備拍照,沒想到這小妞居然在短短兩分鐘內抓到訣竅....

煎出這樣光滑無暇的超完美玉子燒,真是太優秀了啦!

 

 

待涼後切片的工作也是小靈兒自己完成的。

很難相信這是她獨自作業的成品吧!?水準之上耶!

 

 

軒軒的部分更是不簡單,酸辣湯的配方雖是由我提供,不過是她自己獨立完成的喔!

(中間過程沒拍照,因為我也在料理醬烤雞翅,手髒髒不想碰相機....)

看起來很讚吧!?事實上喝起來也非常令人驚艷喔!

 

 

除了稍稍複雜的酸辣湯,軒軒小姐還另外炒了一道簡單的青菜。

青江菜色彩翠綠,火候控制得宜,炒得不錯喔!

 

 

擺盤完成的沙拉涼筍+芥末章魚丁沙拉

小靈兒說她把切得亂七八糟的筍塊都藏到中間去了,好賊喔,哈哈哈)))

 

 

忙碌之後,所有工作告一段落,終於有閒拿起相機記錄這值得留念的時刻....

 

 

我的大小廚娘分別與她們的拿手好菜合影,媽咪我更是得意的很哪,我教的咩!

 

 

see~~~滿桌色香味俱全的好菜,是不是真的很厲害?(可以嫁人了啦!)

親愛的寶貝丫頭妳們倆真的太棒太優秀了,媽咪以妳們為榮,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