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吃魚,小時候有被麥香魚嚇到過,麥香魚一般都沒有魚刺吧!?那次真的很離奇~我還記得是大舅帶我們一堆小鬼去國父紀念館對面的麥當勞,我第一次點麥香魚,吃的正開心,冷不防被魚刺哽住喉嚨~當時真是痛死我了,超難受的~自此之後,我大概10多年沒再碰過麥香魚,甚至連一般的魚料理都敬謝不敏~~~

可是,自從有了大小妮子之後,改變了我們家廚房鮮少煮魚的慣性~因為,大小妮子超級愛吃魚的啦~而且是什麼魚都愛吃呢!尤其愛吃鱈魚~這樣也好,人家不是都說,吃魚會變聰明嗎!?希望她們以後都比我聰明啦~~~

我們家鱈魚最常見的料理法是清蒸~不過這邊介紹比較不一樣的,利用辣豆瓣醬跟滷汁去"乾燒",做法簡單,滋味也很不錯呢~而且十分下飯喔!

 

材料:

.鱈魚1片(大).鹽少許.米酒少許.薑片7~8片.水1/2 C

調味料:

.辣豆瓣醬2T.味醂1T.烏醋1t.米酒1T.滷汁3/4 C

ps....我這邊是用前幾天膠東鴨蛋的滷汁

做法:

.鱈魚洗淨,在表面抹上鹽and米酒稍稍醃一會兒

.取3~4片薑片入鍋爆香,把鱈魚片輕輕放入鍋中煎至雙面皆金黃焦香備用

.剩下的薑片入鍋爆香,加入辣豆瓣醬拌炒至香味散出~
 把其餘的調味料and水通通加入拌勻煮一下下,再將鱈魚片放入同煮

.以小火悶煮數分鐘,然後翻面續煮~煮至收汁即可起鍋盛盤

 

"乾燒"屬於四川菜的特殊燒法,以中火將湯汁慢慢燒入食材內or黏附於食材上~重點是要"慢燒",讓菜餚自然收汁,不能勾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