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帶大小妮子包水餃同樂之後,她們對於包水餃這個有趣的活動始終念念不忘~整天嚷嚷著還要包還要包~好吧!可是媽咪我不想這麼累了~妳們自己選吧~想要擀水餃皮,還是包水餃!?只能選一樣~~~想要擀水餃皮的話,妳們就負責擀,媽咪我負責包~~~如果想要包水餃的話,那就買現成的水餃皮來玩,我只要準備餡料就可以了~輕鬆多多~

姊妹倆竊竊私語了好一會兒,商量過後的結果~兩人都想要包水餃~哈~果然不出我所料~那我們就一塊兒來包水餃吧!

這次準備的是小瑩特製的"蟹肉高麗菜豬肉"餡兒~配方如下~

.高麗菜335g(已切碎抓過鹽脫水過後的重量)

.豬絞肉580g.蟹腿肉150g.薑末1.5 T.水150 cc

.醬油1T.日式醬油露2T.香油3T.米酒1t

.柴魚粉1T.鹽1t.糖2t.白胡椒粉1/2 t.小蘇打粉1/2 t

 

小靈兒努力包水餃ing~~~


 

超級比一比~~~

這次準備的餡料份量比較多,大小妮子包的可過癮了~連續兩天包水餃~~~我發現,小孩子還真是神奇啊~學習能力超強,進步也超神速的柳~看看她們姊妹倆第一天(上圖)and第二天(下圖)的作品~是不是進步的很明顯啊!???

尤其是軒軒~兩張圖左邊的都是軒軒的作品~誇張吧!?包的比我還美哩!


 

這幾天小瑩懶散病發作~老是提不起精神寫不辣格~不過廚房依然有上菜啦~

某天為親愛的老公準備的宵夜~牛肉餡餅+小米粥

小米粥很簡單,用快鍋煮一煮很快就okay了~

牛肉餡餅的餡料同上回的牛肉水餃~~~

餅皮的部分則是屬於半燙麵~開水and冷水以約2:1的比例揉合的麵團~一般來說,半燙麵適用於油煎類的點心餅皮~

餅皮配方比例 → (中筋麵粉):(開水):(冷水) = (2):(2/3):(1/3) → 容量

老公說小瑩的牛肉餡餅只是他心目中第二名的牛肉餡餅~

哇~為什麼啦~人家喜歡當第一名啦~~~

老公說~半畝園的牛肉餡餅很難超越啦~第二名已經很讚了~

小瑩逞強的回答~那....那....那個半畝園也可以像小瑩一樣半夜供應現包現煎熱騰騰的牛肉餡餅嗎!???

口亨~~~不給人家第一名~要罷工了啦啦啦~~~


 

此外,又做了一次提拉米蘇~這次多加一個蛋黃,少加了一滴滴糖,還在咖啡酒汁液裡添了少許蜂蜜~風味更讚了ㄋㄟ~而且,我們還把它冰到冷凍庫約半小時,讓它變成超級美味的提拉米蘇冰淇淋~天哪~味蕾又跳起舞了啦啦啦~~~

那三隻白老鼠好過份~竟然一天之內就直接嗑掉10杯啦~~~

啊現在是怎樣!???這種吃法太奢侈了吧!???

精緻的甜點不是都該慢慢品嚐的嗎!?哪有人照三餐在吃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