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軒放暑假已經一陣子了~每天居家的生活,已經讓好動的大小妮子感到不耐了~

想去露營,老公卻又忙的不得了,一天到晚狂加班,露營計畫感覺遙遙無期耶~

想帶大小妮子到台北週邊隨意逛逛,可是酷熱的天氣實在讓我卻步~軒軒看到新聞中的貓空纜車,使勁的遊說我一塊兒去搭乘看看~我最後還是沒答應~想想在家用小烤箱烤點心就已經熱的不得了了~我可不想再去貓空坐進會飛的大烤箱裡~聽說還得烤20分鐘哩!要是媽咪我中暑了,妳們兩個誰要背我回家啊!?

烤蛋糕烤餅乾烤麵包....她們倆對於只能幫忙秤料、攪拌、揉麵團....已經開始感到不滿足了~總是央求我教她們做些比較有難度的工作~

那....那妳們想學什麼呢!?

不知道啊~妳是媽媽~妳要想啊~嗚~真是媽咪難為啊~

蛤~是妳們提議的耶~那來烤muffin好了~媽咪想用敷衍戰術~

不要啦~又是muffin~那個太簡單了啦~

什麼!?竟敢嫌muffin太簡單~好啦~想一個可以讓妳們玩很久的好了~

那~妳們要不要包水餃啊!?....話剛出口就有點兒後悔了~

要~要~要~第一時間就得到熱烈的迴響~

可是包水餃很難嗎!?....喔~有點兒猶豫啊~

對啦對啦~超級難的啦~敢不敢試試看!?....故意嚇嚇她們~ㄎㄎ~

敢)))....yaya~好棒~我要包水餃~大小妮子都興奮極了~

 

我把餡料準備好,水餃皮的部分做到把麵團分成小塊~接下來就是大小妮子的遊戲時間啦!

我讓她們把小塊麵團當黏土玩一會兒,然後教她們搓圓壓扁~

接著就要擀水餃皮啦~真是一團混亂啊~因為只有一支擀麵棍~難以擺平她們~

小靈兒突發奇想的拿出培樂多裡擀黏土的小小棍子~洗乾淨後倒還堪用~

等她們熟練一點兒了~兩姊妹開始變花樣了~

姊姊,妳擀一個巨無霸的水餃,等等給我吃~

好~~~然後軒軒就使勁的把水餃皮擀成超大不規則型~

反正我沒有擀麵棍可以用,那我就慢慢開始包餡好了~

沒想到,包沒兩個~軒軒就嚷嚷著也要包啦~

擀皮擀膩了是吧!?那好吧~剩下的我來擀~妳們就負責包水餃吧~

厚~一開始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太貪心餡料包太多爆開~不仔細捏緊~滿手濕答答把水餃弄得黏不拉幾的~~~不過呢!失敗為成功之母~愈練習愈順手,跟她們重複了好幾次訣竅,軒軒漸漸上手了~不過小靈兒還是不行,手手太小操作比較困難~

突然想到~坊間貴的不得了標榜蒙特梭利教學的幼稚園,有著一堆雜七雜八的教具,聲稱可以訓練孩童手部的小肌肉,讓孩子的手手可以練習細部的動作,更加靈巧~~~可是小瑩我左看右看,總是覺得那堆教具怎麼看都只是一堆爛木頭啊~到底是在高貴什麼啊!???看看自己的孩子,在家跟著我忙忙家事,做做料理~不僅可以訓練手部小肌肉,也可以增加自信心成就感,還能為親子間的感情加溫,不是更棒嗎!?像這次的包水餃活動就是最棒的例子~雖然媽咪我真的好累,可是大家都好開心哪~~~

 

這次準備的餡料是鮮味十足的牛肉餡兒~

材料:

.牛絞肉200g.豬絞肉100g.薑末2t.蔥花3/4 C.水6T.醬油1.5 T

.香油1.5 T.鹽3/4 t.糖1t.小蘇打粉1/4 t.米酒1/2 t.白胡椒粉1/4 t

做法:

.把所有材料攪拌均勻~並用力攪打至產生黏性

ps....我是利用食物調理機幫忙的~

 

水餃皮的配方跟做法更是easy~

.高筋麵粉and冷水以(1.75):(1)的比例混合~
 麵粉1.75,冷水1 →重量

.麵團揉勻至表面光滑即可分成小塊~

ps....我家的一小塊重量約10~12g,參考看看囉!

 

↓水餃煮好上桌啦~~~

♥ 大小妮子都吃好多喔!自己包的水餃最好吃了對不對啊!?

↓我們家的牛肉水餃湯汁多多喔~鮮美的不得了耶~

♥ 老公對於我們三個女生的愛心水餃可是讚不絕口呢~~~

 

媽媽~我們下次還要一塊兒包水餃喔~~~

呵呵~大小妮子已經開始期待下次的包水餃活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