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哄大小妮子幫忙整理客廳~姊妹倆勤奮的有如小蜜蜂,收玩具、擦擦桌、掃掃地....乖的不得了~為了獎勵她們,特地邀請她們一塊兒做麵包~~~我這個媽咪是不是很賊啊!?嘻嘻嘻~得了便宜還賣乖~小孩乖乖聽話幫忙做家事,得到的獎品是另一樁家事~哈哈哈~沒辦法~誰叫我家女兒這麼乖巧可愛~就愛幫忙媽咪做家事啦~~~

本來就想讓她們倆盡情的玩麵團,所以隨便打了一份蜂蜜小餐包的麵團給她們當黏土玩~那個蜂蜜小餐包就是上回我自己寫配方的"蜂蜜全麥葡萄乾小餐包"的簡易版~~~把配方中的葡萄乾省略,並且將(全麥麵粉125g)改成(低筋麵粉25g+高筋麵粉100g)~~~就可以了喔!

這個配方揉出來的麵團完全不會黏手,而且很好塑型喔!超適合給小朋友玩的~~~讓她們捏成喜愛的形狀,完成之後還可以吃~比玩黏土更棒、更吸引大小妮子哩!


本來想引導她們做成小豬臉臉的麵包~可是喔!大小妮子太有主見~根本不理我~兩姊妹自顧自地玩了起來~好啦~就隨妳們玩吧~等等再來看看妳們的戰果~~~

 

這這這....這就是妳們兩姊妹的戰果嗎!?天哪~真是太驚奇了~不對不對~應該是說驚嚇....大小妮子說她們開了一間動物園....ㄟ~那個~我看應該是外星人樂園吧~

黃色字體的是小靈兒的作品~包括上圖的大象and小老鼠,還有下圖的蝌蚪and蛇and瓢蟲~~~藍色字體的是軒軒的作品~有上圖的魚兒and小狗,下圖的小豬and小熊~~~我已經盡量很努力的欣賞了~我只能說~真是奇形怪狀的一群啊~~~

 

↓ 經過烤箱的洗禮~熱騰騰的麵包出爐囉!

 

↓ 姊妹倆各自拿著最得意的作品拍照留念~

小靈兒最喜歡她的蛇~軒軒則愛可愛的小狗~這也是她們今天的早餐呢!

至於爸爸得到的是小靈兒的小老鼠+軒軒的小豬~這可是孝心早餐耶~

 

這個配方做出來的麵包真的很棒~被她們又揉又捏的玩了老半天~烤出來的麵包口感還是依然柔軟~組織細緻的很~嘻嘻~不好意思啦~我又在自鳴得意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