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整理一些舊東西的時候,意外發現一小部分我原以為已在搬家時遺失的料理筆記本~不知從何時開始,我有了寫料理筆記的習慣,不管是媽媽教的、從電視上學的、自個兒試做實驗的....全數巨細靡遺的紀錄下來~累積多年,倒也有洋洋灑灑上百篇,分散在各分類的筆記本中~本來,我以為這些料理筆記結婚時弄丟了,讓我因此傷心了好久,因為那字字都是我跌跌撞撞蹣跚學習的腳印哪!所以,當我在舊衣紙箱中尋獲之時,我欣喜若狂之情是言語無法形容的~雖然尋獲的數量少的可憐(其實只有找到一本啦!),但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知道這本年代有多久遠嗎!?筆記本的封面大辣辣的印著"沈赫哲數學...." ,是高中時代的補習筆記本耶!數學寫沒幾題,料理配方倒是記了不少,翻開乍見"獵人雞"、"起司蘋果鑲雞肉"、"維多斯特包心菜湯"....等等我十分熟悉的字樣,當下心中的悸動害我差點兒哭出來~

 

這篇要紀錄的紅燒肉也是出自這本筆記本,這可完完全全是我個人的原創配方,雖然年代久遠,不過再度試做之後,我發現,原來我的味覺記憶跟喜好,不曾改變,依然是那個我所深愛的香氣與口感~原配方加上多年來的歷練,我做了些許的更動,試了2種料理方式,並配合快鍋燉煮,全數紀錄如下~~~

 

配方:

.五花肉1kg.丸莊壺底醬油1/2 C.醬油膏2T.冰糖2T.蜂蜜1T

.米酒2T.油蔥酥2T.油蒜酥2T.鮮奶2T.水2C.滷包1包

做法1:

.五花肉切塊煎至表面焦黃後撈起瀝乾油份

.把五花肉and其他所有材料全數放入快鍋內鍋,燉煮40mins即可

ps....計時標準以壓力指示桿升起並有排氣聲發出開始計算,熄火之後稍悶一會兒,直至壓力指示桿自然降下再行開蓋~

做法2:

.五花肉切塊以(1/4 C醬油+糖1T+水1/4 C)先醃30mins

.醃好的五花肉加上其他調味料and原醃料全數放入快鍋內鍋,料理時間如做法1

ps2....醬油的部分因為有1/4 C取來做醃料,所以燉煮時再加入1/4 C的醬油就可以了~反正醬油總量是1/2 C就對了~

ps3....醃料中含有1T的糖,所以冰糖的部分減為1T

 

↓ 軒的蝦仁烘蛋+紅燒肉+凱薩沙拉便當,這邊的紅燒肉採做法1

蝦仁烘蛋就不贅述了,不過有關蝦料理,之前貼過一些些如下:

芝麻梅花蝦蝦餅蝦捲龍蝦沙拉

都好好吃喔~應該說只要是蝦蝦我就愛啦~cc~


 

↓ 油飯+鹽酥蝦+紅燒肉+空心菜便當

因為喔~這個油飯and鹽酥蝦都不是我煮的(是我老爸的愛心啦!),所以我就不寫囉~下次我自己有煮這些料理再紀錄吧!

 

  

arrow
arrow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