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真是超級無敵happy燒烤週耶!烤羊排烤牛排輪番上陣,真是過癮極啦!

小羔羊排,是我們家最常採買的肉類之一,鮮嫩的肉質,調理得當,那可是天上也難尋的美味哩!這次的方式應用了『核桃醬(Salsa Di Noci)』,這核桃醬配方參考自『南風吹過廚房』一書(中譯本P.225),雖文中敘述此醬汁建議搭配義大利寬麵or魚類or三明治夾餡,不過呢,我覺得當作燒烤小羔羊排的表面塗層醬汁,效果也不惶多讓喔!

 

*核桃醬配方&做法

.核桃60g.特級橄欖油1C.麵包屑2T.奶油45g.巴西利1大把

.鮮奶油(or牛奶)2T.研磨海鹽少許.現磨黑胡椒少許

已剝殼的核桃燙軟去外皮,放入研缽將其搗碎成糊狀(我用食物調理機),依序加入巴西利碎、奶油、麵包屑混合,邊攪拌邊徐徐倒入橄欖油拌勻,不需要絕對柔滑,但應該很均勻的拌合在一塊兒,最後拌入鮮奶油,在加入海鹽and黑胡椒調味即完成~

 

*燒烤小羔羊排步驟流程請參考這邊核桃醬當作醃料塗抹使用,這次是整塊羔羊排直接料理,並沒有切成一骨一塊,so煎製和燒烤的時間都得增加,煎至表面焦香的程度,約2分鐘,煎好再塗一次核桃醬,再灑點兒牛排專用調味料,燒烤的溫度不變,時間10多分鐘!

↑ 片羊排囉!粉嫩欲滴肉汁流洩,真是超誘人哪!連年紀最小的小靈兒也啃了3支哩!

 

↓ 同場加映格紋燒烤嫩肩牛排~

這禮拜應老公and大小妮子的要求烤了2回嫩肩牛排喔!這在costco買的Choice等級的嫩肩牛排品質頗優,肉質又新鮮,用研磨海鹽and現磨黑胡椒簡單料理一下就美味的不得了!特地把牛排表面烙成菱形格子燒烤花紋,看起來好漂亮喔,也讓大小妮子開心極了!

想拍牛排美麗的粉紅斷面,怎知老公跟軒軒早就迫不及待的埋頭猛吃,完全無視於我的請求,善解人意的小靈兒就說啦:媽媽,我的給你拍啦!不過已經切成一口一口的了.....那有什麼關係,妳好棒啊!切的好好喔!.....很難相信吧,這可是小靈兒用刀叉自己切的喔!


 

好久好久好久.....大概有一百年沒做湯種類的麵包了,這次啊,是因為冷凍庫裡的老麵用罄了,一直提不起勁再製作一批,心想那三隻刁嘴怪吃慣了軟綿綿不易老化的麵包,烤製簡單的直接法麵包應該很難擺平他們吧!所以囉,湯種重現瑩家廚房啦!

*鮮奶乳酪湯種

.Cheddar Cheese 50g.鮮奶110g.高筋麵粉30g

鮮奶+起司加熱至起司融化鍋邊起小泡,篩入高粉快速攪拌成糰,冰入冰箱待涼即可使用

 

↓ 連盤小餐包也是被我遺忘了好久喔!記得有一陣子我可是特愛它呢!

*乳酪湯種香料小餐包

材料:

.鮮奶乳酪湯種1份(上述份量).鮮奶120g.鮮奶油120g.糖60g.鹽3g

.高筋麵粉400g.昭和埃及豔后果子粉50g.酵母粉6g.奶油50g

表層調味裝飾:

.巴西利綜合香料適量.Mozzarella Cheese適量.匈牙利紅椒粉適量

麵包機設定: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10mins

.加入奶油續揉,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35mins

.揉製完成,開始使用發酵功能,時間設定50mins

整形作業:

.取出麵包機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20~24份 →滾圓 → 排盤 → 最後發酵1hr

烘焙:

.入爐前刷上蛋汁,灑上巴西利綜合香料和Mozzarella Cheese

.置入烤箱中層,以160°C烤焙約20mins

.出爐後灑點兒匈牙利紅椒粉即完成

ps.....昭和埃及豔后果子粉可用一般低筋麵粉代替,不過這果子粉效果好好喔!

ps2....巴西利綜合香料在costco買的,品牌是McCormick,一大罐566g裝好像200多元吧!?

 

其實那個巴西利綜合香料是個甜蜜的驚喜,因為啊,老公最近常聽我叨叨唸巴西利碎用光光了,我只嚷嚷著要去買要去買,卻懶散的遲遲不動作,那天他剛好去costco巡攤,我請他幫買孩子們的兒童維他命跟鈣片,他竟自動自發的抱了一大箱戰利品回家,除了該買的維他命,還買了蘿蔓、巧克力牛奶、穀片.....最最讓我驚訝的就是那罐香料,他說覺得我應該會需要吧!如果不合用再去退好了.....我真的嫁了個體貼又乖巧的老公,好好命喔!

 

↓ 乳酪湯種香料小餐包牽絲特寫,看起來軟綿綿的好好吃喔!

其實近來我不常拍麵包特寫是有原因的,不是不想跟姊妹們分享,而是喔,我家那三隻很挑剔,掰開了的麵包他們就不要,只挑好看美美的,啊我自己又在減肥ing.....不可以恣意亂吃,要忌口,所以那個不完整的麵包會變成孤兒没人愛,所以啦!請多多包涵嘿~

這次是因為一出爐小靈兒就吵著要吃,所以才有得拍啦~cc~


 

軒這禮拜的便當,餐餐有蘿蔓,這可是爸爸的愛心喔!

↓ 鮪魚玉米香酥鹹派+炸排骨+蘿蔓生菜沙拉午餐盒

*好好吃炸排骨在這邊.....

 

↓ 乳酪湯種香料小餐包+炸雞塊+蘿蔓生菜沙拉午餐盒

*乳酪湯種香料小餐包配方做法在本文中段.....

 

↓ 韭菜水餃+滷蛋+蘿蔓生菜沙拉便當

 

進入11月,冬天要來臨了,學校制服也已換季,軒又長高長大囉,去年的制服没法兒穿了,前幾天帶她去買新制服,驚覺她怎麼這麼高了啊?我看再過兩年就會超過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