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靈兒一直以來都很愛圍著媽咪我的身邊轉呀轉的~

從很小的時候~我在廚房洗碗~她就自己搬張小凳子~

坐在我的身邊~陪我說說話~唱歌謠娛樂我~做鬼臉逗我笑~

大一點兒之後呢~就開始喜歡幫忙作家事了~

例如~晚餐過後幫忙收拾碗筷~跟著軒軒姊姊一塊兒去倒垃圾~擦吧台擦桌子的~

而且她頗能樂在其中呢~真是勤快啊!

 

最近~她學了一個新招~用刷的~

她看到我用刷子跟舊的牙刷在浴室這裡刷刷那裡刷刷的~

就說~"媽咪~妳刷什麼啊!?我也要我也要~"

嘻嘻~小幫手自告奮勇要幫忙~我當然不會拒絕啦!

就開始教教她~示範如何用舊牙刷刷洗臉台~

她學會之後還懂得舉一反三呢!除了刷洗洗臉台~連漱口杯跟牙刷架她都一併清潔了ㄋㄟ~

 

只是~小朋友嘛~手手太小了~常常會發生失誤~

一個不小心~就會把爸爸媽媽放在洗臉台邊邊的隱形眼鏡小盒子弄翻弄掉~

尤其是爸爸的~爸爸的習慣不好~隱形眼鏡戴好~常常蓋子沒關~藥水沒倒掉~人就去上班了~

然後~當小靈兒把爸爸的眼鏡盒弄翻之後~就會很內疚的~趕快再把盒子裡的水補滿~

ㄟ~小靈兒不知道那個是藥水~所以拿一般的自來水來補滿~

如果這類情事事發生在白天~那還沒有關係~

可是有一回~發生在就寢前~爸爸看到小盒子已經裝滿了"藥水"~

還以為媽咪我真是體貼~已經先幫他準備妥當了~沒想到正要卸下隱形眼鏡放入盒中的時候~

小靈兒洋洋得意的說~"剛剛我不小心弄倒了~可是我又把它裝好水了~是不是很厲害!?"

天啊~什麼很厲害~應該是很厲害的眼睛殺手吧~恐怖ㄋㄟ~

 

我的天真無敵小靈兒~~真像一隻每天嗡嗡嗡辛勤作工的小蜜蜂~

雖然偶爾會出點兒小差錯~鬧點兒小笑話~可是我真的好喜歡好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