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前幾天的晚餐~我還記得蠻清楚是哪一天哩!因為喔~那天要播華麗一族的最終回~~~本來想隨便煮煮然後留點兒時間好好醞釀一下情緒,才能配合這齣扣人心弦的悲劇~~~結果,竟然有人在這緊要關頭,十分白目的厚顏要求說想吃三杯雞啦~~~厚!真是太過分了~更過分的是那位指定三杯雞的先生,點完餐後,竟然說想瞇一會兒,等等才有精神可以看完結篇~~~然後,就真的去睡了~我....我...無言以對ing~~~

還好三杯雞這道料理還算容易,總算趕的上看日劇~呼~~~而且還有一滴滴時間可以醞釀情緒耶~嘻嘻嘻~

 

材料:

.無骨雞腿肉5支.老薑片100g.蒜頭約10~12瓣.辣椒1支.蔥2支.九層塔2兩

調味料:

.麻油1/2 C.蜂蜜2t.糖1.5T.辣豆瓣醬2.5T.米酒2.5T.醬油膏2T.水2T

做法:

.蔥and辣椒切段,九層塔洗淨備用

.雞肉切塊,用醬油膏醃一會兒,然後下油鍋炸至7~8分熟撈起瀝乾油份

.用少許麻油將老薑片炒乾,然後加入蒜頭爆香~
 等薑片and蒜頭的香味散出,即加入其他調味料煮至溶化~
 再加入炸好的雞肉,蓋上鍋蓋,轉大火煮5分鐘

.開蓋丟入辣椒and蔥拌炒均勻並煮至收汁,最後放入九層塔稍稍拌炒~完成~

ps....辣椒的份量可以加倍,我又是因為大小妮子的關係所以辣椒有減量!

 

我家老公就這樣邊看悲情的華麗一族最終回,邊嗑這鍋古早美味三杯雞~真是有夠不搭的啦~~~不過無所謂~他高興就好~

♥ 色澤油亮、香氣四溢的三杯雞~是一道十分下飯的菜餚喔!
 雖然帶有小辣,可是大小妮子都很喜歡~
 原來只要味道好、口感佳,小朋友也可以接受辣辣的食物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