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試了新配方的巧克力muffin,老公跟大小妮子都愛~所以就把這個配方正式紀錄在筆記本上~通常我嘗試新配方都是先寫草稿,經過不斷的改良,最後確定下來才整理在瑩家廚房私房秘方的"官方筆記本"裡的啦!

昨晚試做的數量頗少,加上小瑢子那個賴皮鬼說什麼懶的來試吃試做新品,要等正式做的時候才要來取~真是的~不知道姊姊我這種時刻最需要白老鼠嗎!?算了算了~所以,今天早上我用這個配方再烤了一盤,小瑢子要記得來拿喔!這樣夠疼妳了吧!?

今天做的跟昨天又有一滴滴不同~多加了藍莓果醬~藍莓果醬跟巧克力超對味,對整個作品有加分的效果~BUT~我還是疏忽了一些細節~要放內餡的話,麵糊的配方必須做些微的調整,而我沒有~以致於烤好之後藍莓果醬沉到底部去了啦~~~不過三隻白老鼠還是大力讚美我,讓我稍稍感到安慰~

 

材料:

.低筋麵粉110g.可可粉2T.奶粉2T.泡打粉2t.糖50g

.蛋1 個.鮮奶1/2 C.無鹽奶油50g.黑巧克力50g

做法:

.烤箱預熱180°C,低筋麵粉、可可粉、奶粉、泡打粉混合過篩

.過篩的粉類and糖混合拌勻,置於鋼盆中,並在中央騰出一個洞備用

.奶油融化,加入蛋and鮮奶拌勻,然後全數倒入粉類中央的洞中快速拌勻

.巧克力融化後加入麵糊中輕輕拌勻,不要過度攪拌

.把麵糊先倒2/3份到烘烤用紙杯中,放上1小匙的藍莓果醬,然後再鋪上1/3份的麵糊
 (我的習慣是以杯模為基準,倒大約1/2滿的份量,我喜歡比較迷你可愛的感覺!)

.麵糊表面整平,放入烤箱中層烘烤約10~14分鐘即可

ps....這個配方建議不要放果醬,要不然會跟我的一樣沉到底部去~不過無損於它的美味~不介意的再來試試~我不打算更改蛋糕體的配方,因為這個配方我們家都喜歡~至於果醬夾心的muffin,我下次再來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