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Freya前一陣子送我一罐蜂蜜~是曼澤蘭蜜~質地超優的柳~

一直想用它來做麵包,可是好奇怪~找來找去~我的麵包工具書中都沒有寫到以蜂蜜為主角的配方~大概我現有的麵包食譜太貧乏了啦~

因此,在資訊缺乏的情況下~我只好自己寫配方囉!要是要我原創蛋糕的配方,我可是很有信心的啦~可是麵包喔!認知不深,實在沒啥把握~不過呢~最後烤出爐的作品我真的是大大的得意哪~就說這種事情是講天份的吧~~~

 

麵包體配方:

.高筋麵粉300g.低筋麵粉75g.全麥麵粉125g.奶粉4T.鹽1t

.鮮奶1C.鮮奶油60g.蜂蜜5T.乾酵母9g

.無鹽奶油45g.葡萄乾80g

烤焙溫度and時間:

.180°C烤箱中層.12mins

 

↓ 這個配方烤出來的麵包組織很鬆軟~~~

♥ 大小妮子都超愛~一出爐就吃掉好幾個耶~

 

↓ 做了兩款造型~是為了討好大小妮子~果然逗的她們很開心~

♥ 右上方的蜂蜜就是Freya送我的曼澤蘭蜜~香氣濃郁的優質蜂蜜~

謝謝親愛的Freya and David~~~愛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