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早餐,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我不願因為要趕時間而草率帶過,導致的結果,就是自己得早早起床準備,真是自找麻煩呀~哈哈~我好像又進化了,現在不用鬧鐘就可以準時5點起床耶!前兩天還不小心清晨4點18分就醒了,害人家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要先做什麼好~cc~

早餐吃什麼好!?我習慣西式的早餐,從小養成的習慣,每天啊~媽媽總是細心的為我和妹妹準備鮮奶+麵包,因為媽媽說小朋友要多喝鮮奶才會長高高~久而久之,習慣了,所以現在,瑩家廚房的早餐模式也跟這相去不遠,中式的稀飯早餐,很難得出現在我家餐桌,蛋餅、包子倒還可以接受啦!不過還是不會成為第一選擇的~

 

↓ 奢華的甜蜜早餐*法式土司*

自製的50%高比例全麥土司讓這法式土司增添了一點兒健康概念喔!

*全麥土司配方在這邊,份量剛剛好是(12兩*2條)

*瑩家法式土司做法在這邊.....

*除了麵包盤上見到的土司、香腸、水果之外,豐盛早餐的其他要角請參考這邊.....

 

↓ 草莓變奏曲之粉紅派對早餐

呵呵~其實就是草莓土司三明治而已啦!鹹口味的夾餡是瑞士起司+煎蛋+蘿蔓,甜口味的則是橄欖奶油+草莓果醬~當然囉!這超軟超香的草莓土司也是自製的啦!

*還有,這天搭配的是木瓜牛奶喔!配方做法在這邊.....

 

*草莓變奏曲土司(12兩*2條)

材料:

.鮮奶300g.鮮奶油30g.Hershey's草莓淋醬30g.高筋麵粉500g

.雀巢草莓飲品粉60g.海鹽3g.酵母粉4g.老麵80g.奶油45g

麵包機設定: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10mins

.加入奶油續揉,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30mins

.揉製完成,開始使用發酵功能,時間設定45mins

整形作業:

.取出麵包機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6 →滾圓 → 鬆弛15mins

.擀捲 →入模 →最後發酵至9分滿

烘焙:

.蓋上土司蓋置入烤箱下層,以165~170°C烤焙約35mins

ps....本來想稱這款土司叫做夢幻草莓土司,可是呢!我想用的山茶花強力粉竟然用罄了,所以只好用一般高筋麵粉,所以不夠夢幻啦!雖然已經超軟超香而且一絲絲的超好吃的了,可是人家還是想用山茶花試試看捏~下次,下次一定要讓它變的更夢幻~cc~配方部份不用改了,我已經很滿意了!

 

另外,還有其他款的草莓土司喔!都是直接法簡易版本~

*用草莓優酪乳做的優優草莓土司在這邊.....

*有著甜甜蜂蜜香的蜂蜜草莓土司在這邊.....

 

對了!不要再問我哪邊可以買到雀巢草莓飲品粉了,我已經問過廠商,因為這款在台灣銷售狀況不好,短期間都不會再進口了~為何我買的到呢!?就請人家從米國千里迢迢帶回來囉!除了常回美加的帆兒可供利用之外,人家我還有一個任職於某大航空公司的機師好友,方便的很哩~cc~不過還是有小小不理想,他沒飛日本線啦!日本的可愛小物可多著呢!


 

軒最近的午餐便當也都是屬於輕食款,天氣太熱了嘛!熱騰騰的吃不下反而糟!

↓ 豆皮壽司+德國香腸+綜合水果午餐盒

*壽司醋飯的調製比例:

.白飯:白醋:白糖:海鹽 = 2.5杯米煮成的量(量米杯):1/2 C:1/2 C:1/4 t

放涼後的壽司醋飯,一部分拌入了海苔肉鬆,一部分拌入香鬆,再分別包入壽司豆皮中~

 

↓ 瑞士起司火腿蛋三明治+蘿蔓水果沙拉佐芝麻醬午餐盒

這土司是全麥的,跟上面法式土司用的是同款的喔!

 

軒這次期末考有進步耶!真開心~不知道是不是媽咪牌便當的功勞~cc~沾沾竊喜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