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姊妹淘提醒我,太久没上菜啦!嘻嘻~真是不好意思喔!雙魚座是這樣的,凡事三分鐘熱度,這次算是最久的了,對格子的熱情持續了好多年呢!不過真的有點兒倦怠耶!不過放心放心,我呢,絕對不會捨棄大家的,頂多日記變成月刊囉!哈哈哈~

 

干煎牛排算是中西合璧的料理,中式調味搭配西餐常用的沙朗牛排,肉質鮮嫩、滋味絕佳,超級下飯的柳!當然,作為便當菜也是相當合適的,軒軒還會要求要多帶一些呢!

*干煎牛排

材料:

.沙朗牛排2塊(約400~500g).洋蔥末少許.蒜末少許

醃料:

.蛋白1個.日式醬油2T.太白粉1.5 T.橄欖油1.5 T.水少許

調味料:

.醬油膏2T.酒2T.蕃茄醬1T.二砂糖2t.黑胡椒少許.醋少許

做法:

.沙朗牛排切成塊狀,加入醃料拌勻,靜置1hr

.燒熱平底鍋,將醃好的牛排表面煎至焦香封鎖肉汁,盛起備用

.洋蔥末and蒜末爆香,加入全體調味料,待煮開後加入牛排悶至7~8分熟即完成

ps....沙朗牛排我使用的是costco買的整塊choice級沙朗牛排,品質很優,效果很讚喔!


 

上完菜啦!來吃便當吧~cc~

↓ 開學第一個便當,三杯雞+培根炒高麗菜嬰+烏魚子切片便當

*三杯雞做法在這邊.....(蜂蜜使用荔枝蜜,糖使用沖繩黑糖)

這高麗菜嬰啊,又讓我想起有趣的事情,以前啊,我跟小瑢子不認識這蔬菜,媽咪就跟我們說:這個是高麗菜小時候喔!此後,我跟小瑢子就稱這高麗菜嬰為"高麗菜小時候",直到現在還是改不了口,所以現在連大小妮子問我:媽媽,今天炒的是什麼菜呀?我很自然的就回答:這道是培根炒高麗菜小時候喔!

 

↓ 干煎牛排+塔香煎蛋+生菜沙拉便當

干煎牛排配方做法在上面喔!塔香煎蛋不用介紹了吧!?

 

↓ 起司香雞堡+蜜核桃葡萄乾生菜沙拉午餐盒

*這是燕麥湯種蜂蜜全麥漢堡,配方請參考這邊.....

 

↓ 蝦仁烘蛋堡+法式煙燻鴨胸生菜沙拉午餐盒

把前一天晚餐剩下的蝦仁烘蛋拿來作成漢堡餡料,沒想到超受軒軒小靈兒歡迎的耶!


 

↓ 上個月情人節烤的浪漫花漾迷你洋菓子,粉可愛吧!

有三種口味喔!半糖巧克力、酒漬蜜之果、甜心葡萄乾,三款各有擁護者啦!

*蛋糕體配方請參考這邊.....

 

↓ 包裝好了,準備分送愛意去啦!還有小瑩手製的小卡片喔!

情人節已過了太久,那就祝各位姊妹白色情人節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