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柚子茶果醬,是我們家冰箱的固定班底之一,除了直接加冰水泡來喝,我也用它入菜、做點心,像是烤肋排、雞腿之類的,也用它烤製過蛋糕,搭配在蛋糕配方中的效果,使得整個口感濕潤綿密,保水度極佳,因此我想,用在麵包配方中一定也很出色才是,再說上回已經用杏桃水蜜桃果醬做過一次土司,果醬土司的軟綿細緻口感和甜蜜的水果香氣令人驚艷,因此我準備嚐試用各種果醬來烤麵包土司啦!

*柚香甜甜果醬土司

配方:

.水290g.韓國柚子茶蜜醬85g.日清特級山茶花強力粉500g

.奶粉45g.糖60g.鹽3g.速發乾酵母5g.奶油45g

ps.....平常烤麵包我都只用鮮奶,很少看我的配方裡有直接加水的喔!這次因為鮮奶用完了,所以以水跟奶粉代替,心得是,效果不錯耶!這樣反而更能突顯柚子果醬的香氣喔!

做法:同一般土司操作整形方式即可

↑ 細緻美麗的土司特寫,看的到柚子醬果粒耶!


 

↓ 奶香味兒超濃郁的北海道鮮奶土司,配方來自妃娟家.....

*北海道鮮奶土司*100%中種法(12兩*2條)

中種:

.日清特級山茶花強力粉500g.糖15g.速發酵母粉3g

.鮮奶160g.鮮奶油140g.蛋白35g.奶油10g

其他材料:

.蛋白40g.糖75g.鹽6g.速發酵母粉2g.奶粉30g.奶油10g

麵包機設定:

.中種材料全體,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10mins

.中種麵團揉製完成,發酵功能,時間設定2.5hr

.中種麵團發酵完成後加入其他材料(奶油除外),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10mins

.加入奶油續揉,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20mins

.揉製完成,發酵功能,時間設定15mins

整形作業:

.取出麵包機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6 →滾圓 → 鬆弛15mins

.擀捲 →入模 →最後發酵至8分滿

烘焙:

.表面刷上蛋水置入175°C烤箱下層,先烤15mins,then蓋上鋁箔續烤20mins

 

雖然配方來自別人家,不過以上內容是我的實際操作的流程,當然要紀錄啦!

這土司真的好好吃喔!軟綿綿又香氣逼人,令大小妮子一直忍不住掰來吃呢!

不過呢,老公跟女兒最後補上一句話:媽媽你的蜂蜜鮮奶土司不會比這個差喔!

哈,既然不會比較差,看在你們嘴這麼甜的份上,勤奮做些老麵,烤給你們解饞囉!

不過呢,下次再貼,因為我又要補便當文了啦~cc~


 

↓ 起司火腿蛋三明治+葡萄乾蜜核桃生菜沙拉午餐盒

↓ 起司肉鬆蛋三明治+生菜沙拉午餐盒

*以上2個午餐盒的三明治土司是燕麥湯種蜂蜜全麥土司,配方在這邊.....

 

↓ 蠔油芥蘭牛肉+醬煸塔香茄子+玉米便當

*蠔油牛肉調味配方在這邊.....*醬煸茄子在這邊.....

 

↓ 雞肉咖哩飯+玉米便當

其實這個玉米啊,是煮湯用的,十分鮮甜美味,帶便當很棒喔!

 

↓ 海鮮沙拉三明治+生菜沙拉午餐盒

海鮮沙拉=鮪魚沙拉+龍蝦沙拉,很奢華吧!?ㄎㄎ~

這三明治土司是本篇中段的北海道鮮奶土司喔!

 

生日快到了耶,又要變老了,人家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