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峰梅山嶺,有一秘密之地....聽說那兒,猶如仙境!

因此,今年冬天,趁著寒假,展開我們的尋幽訪秘之旅!

 

 

翡述景園,位於新竹縣五峰鄉山上,詳細坐標也許地圖也尋不著,

若要利用導航,建議可以設定『羅山林道』or『羅山派出所』為目的地,

開車行駛至附近,便可看到簡易的指示牌引導上山....

至於路況方面,最後一小段路程較陡,車輛以有四輪傳動者為佳。

 

 

Jan.26.2012,中午時分,我們來到梅山頂上的翡述景園!

簡單野餐填飽肚子後,準備開始露營的第一樣功課:搭營!

此時,居然,飄起霧了耶!整個山頭籠罩在雲霧當中,果真是仙境啊!

茫茫一片朦朧迷霧,詩情畫意,原本辛勤的勞動(搭營)也變得浪漫起來!

 

 

前些年,搭營的工作由我和老公分擔,那時,女兒年紀還小,總是在旁玩耍。

近兩年,女兒長大了,最棒的是,她們會吵著要幫忙,這真是再好不過了!

 

於是,媽咪我把我那部分的搭營工作,分配給大小妮子,我也樂得輕鬆+開心拍照!

 

 

 

霧中搭營真的超有fu,雖然照片模糊不清,但也別有一番意境!

 

 

姊妹倆分別負責保管營釘和營槌....

 

其實她倆都搶著要拿營槌,說是想當雷神索爾啦,哈哈哈)))

 

小靈兒終於玩到營槌了,還裝模作樣的敲了兩下....

 

 

工作不忘撒嬌....

喂,營釘快掉光了啦!

 

數一下,應該沒有短少啦喔!?

 

快,拿一根營釘給爸爸....(遞)非常迅速,果然是稱職小幫手啊!

 

 

父女三人合作無間,談笑之間,搭營工作已完成一半了!

 

是的,我們的一般帳篷已經差不多搭好了喔!

 

小靈兒小姐吵著要敲最後一下,呵呵!

 

 

開始搭客廳帳囉!

爸爸說:軒軒真的是無敵好幫手,聽話+配合度高+力氣無窮大!(超好用)

 

 

父女倆有說有笑....(我超愛這畫面)

 

 

轉眼間,客廳帳火速搭好,效率好高啊!

 

最後固定階段,發現自己沒參與搭客廳帳的小靈兒衝過來....

 

幫忙扶個竿子,意思一下,表示自己也有幫到忙喔!

 

 

 

浪漫迷霧中搭營,使得身為凡夫俗子的我們,很快融入仙境之中!

不過,畢竟是凡人,肚子還是會餓啊!所以,接下來,野炊囉!這回有新料理喔!

 

 

 

  

全站熱搜

瑩瑩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