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真的是非常非常難過的一個禮拜, 因為我們家的貓咪miffy生病了, 而且是很嚴重很嚴重的那種....>.<

事情發生的很突然, 那天我幫miffy修剪指甲, 修剪完畢之後, 一般的情況下牠都會自動輕快的從我腿上一躍而下, 而我也會輕輕推牠一把幫助牠順勢跳下去! 而那天我推牠催促牠快點兒跳下去的時候, 牠竟然直接跌落在地上, 一副完全失去平衡的模樣, 把我們全家給嚇了一跳! 當牠站起來慢慢走開時, 有一點點兒搖搖晃晃的, 好像喝醉酒那樣, 本來以為牠是先前摔昏頭了, 才會走路不穩, 可是事情卻沒這麼單純....

隔天, miffy整天都窩在貓窩裡不肯出來, 我也不以為意, 因為貓咪有時候就是很孤僻的嘛! 可是當牠走出來的時候, 真的把我嚇壞了, 牠拖著蹣跚的步伐, 喔! 不....應該不能說是蹣跚, 感覺上牠好像癱瘓了, 幾幾乎走不動了, 四肢完全軟攤在地上, 然後發出"咪嗚咪嗚~~~" 的痛苦叫聲, 那一刻, 我的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下來了, 我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飼主, 竟然把自己的寵物照顧成這樣, 真是太不應該了...>.<

緊急將miffy送往動物醫院, 卻遇到一個兩光獸醫師, 隨便看看miffy兩眼, 就直接下斷語, 說什麼"應該是無法排尿, 尿毒積在體內的關係吧!" 所以呢! 這位兩光醫師就開始一些昂貴的例行動作....驗血, 驗完血在等報告的同時, 他還幫miffy"導尿", 因為據他推斷miffy無法排尿嘛! 導尿很痛ㄝ....可憐的miffy還因此挨了一針, 因為要麻醉, 結果真是令人不爽, miffy的尿道根本沒有阻塞, 就因為白痴獸醫師的自由心政胡亂推斷, 害牠受苦, 我好自責! 等了好一會兒, 驗血報告出來了, 那個笨醫生一項一項數據跟我解釋, 大致上都沒大問題, 不過腎功能不太好, 符合他的推斷, 有尿毒積在體內, 他建議讓miffy住院打點滴, 補充水分, 促進牠正常排尿, 就可以把尿毒自然排出來了! 要住院??? 我一聽當然不同意啦! 我不放心嘛! 剛剛明明就因為不必要的導尿而受苦了, 就算真的需要住院, 我也不可能選擇這邊, 這個笨醫生太不細心了! 所以我就跟醫生說我想帶回家照顧, 請他告知一些注意事項, 醫生說"牠最重要的就是補充水分, 所以要灌牠喝水, 還要逼牠吃東西, 這樣才會有體力, 如果牠不願意吃貓飼料, 可以買那種bb吃的肉泥罐頭, 用針筒灌給牠吃!" 領了一小罐藥水之後, 我就帶miffy回家休息了!

同一天晚上, 我聽從那個兩光獸醫師的建議, 買了牛肉泥跟雞肉泥給miffy吃, miffy大概很餓的關係, 所以吃了一些些, 也喝了一些些水....可是當我再度餵牠吃肉泥的時候, 牠的情況就不太對勁了, 整個身體測臥在地上, 不時的抽搐, 顯的很痛苦的樣子, 我趕緊打電話請教醫師, 就在打電話的同時, miffy又恢復正常了, 醫師也說沒什麼關係, 所以我就暫時放心了, 不過心裡還是有點兒不安就是了!

隔天早上, 重複前一天的餵食動作, 先餵肉泥再餵水, 本來都還好好的, 可是當我第二次餵食肉泥的時候, miffy又發生前一天晚上抽搐的情況, 而且伴隨著嘔吐, 好可怕....沒用的我竟然嚇哭了, 在那一剎那, 我以為miffy就要離我而去了! 我打電話給一位獸醫朋友, 他現在已經沒有開業了, 他爲我介紹他學弟開的獸醫院, 我用最快的速度抱著幾乎癱瘓的miffy趕至那家動物醫院....我將前 一天的驗血報告拿給醫師參考, 並告知他那位兩光醫師的診斷結果, 這位醫師仔細的看了驗血報告, 跟我說, 他並不覺得miffy的腎功能有問題, 他懷疑是其他毛病, 建議我多做幾項檢驗, 這時我已經六神無主了, 全聽從醫生的指示, 在等待檢驗結果的同時, 醫師仔細的爲牠做了一些簡單的測試, 像是聽力視力之類的, 這一檢查, 才赫然發現, miffy竟然已經失明了, 真是晴天霹靂啊! 怎麼會這樣啊???

過了好一陣子, 詳細的檢驗報告出來了, miffy的腎功能果然沒什麼問題, 哼! 被昨天那個兩光醫生虎弄了....@^#@! 過分....雖然腎功能沒問題, 可是miffy體內鈉離子含量過低, 必須馬上補充, 就這樣, 我讓miffy住院吊點滴補充鈉離子!

至於為什麼會鈉離子含量過低呢? 醫生說如果飲食正常不太可能會發生這種情形啊! 於是我跟老公就開始推理, 我想事情的經過應該是這樣的, 前兩個禮拜, miffy把我的電腦椅表層抓破了, 並且開始啃食裡面的海綿, 海綿阻塞在消化道裡, 造成miffy不想進食, 因而攝取不到營養, 所以體內鈉離子含量降低, 那麼鈉離子含量過低會有什麼影響呢? 那可是會嚴重影響前腦以及神經系統的運作, 這也是為什麼miffy會走路失去平衡搖搖晃晃的, 甚至幾乎癱瘓....另外, 失明的問題, 應該也是因為神經系統受損而導致!

入院隔天早上, 心急的我一大早就衝到動物醫院去探病, 本來幾乎癱瘓的miffy竟然已經可以站了ㄝ....真是令我放心不少, 就這樣, miffy住院好幾天, 直到元氣恢復, 我們才接牠出院! 雖然眼睛還是失明的...>.<

miffy出院回家後, 本來還是不肯吃東西, 害我擔心了好一陣, 結果, 經過測試, 哈哈! 原來是挑食啊! miffy現在只願意吃某個品牌的貓食, 而且還挑口味呢! 真是的....不過沒關係, miffy你喜歡就好, 只要你好好的, 媽咪都依你啦!

後記....miffy的視力在一個禮拜後的今天, 有慢慢恢復的跡象喔! 現在又會跳上跳下的, 能吃能睡能玩....一切都雨過天青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