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個週末烤的Choc.ChipsCookies大受歡迎之後,今天我又烤了另一款造型可愛的"伯爵茶風味奶酥餅"~希望能繼續得到老公跟大小妮子的青睞~

我特地翻箱倒櫃找出我的筒狀擠餅器,那個是金屬製的,10多年沒用,看起來依舊亮麗如新,真的是很耐啊~不過本來有20款花樣造型片,竟然弄丟了3片,其中還包括聖誕樹的應景花樣,真糟啊~算了,沒有關係~反正今天沒有要用啦~自我安慰ing~我讓小靈兒選擇今天要製作奶酥餅乾的花樣,她選了一個可愛的小花形狀~okay!這就是我們今天的"伯爵茶風味奶酥餅"的造型囉!

♥ 小貓造型的餅乾是小靈兒最後特別央求我製作的,餅乾整面沾上黑巧克力喔~

 

材料:

.奶油150g.酥油100g.糖100g.鹽1/4 t.蛋1個.楓糖漿30g

.低筋麵粉360g.奶粉1T.伯爵紅茶(濃)3T.黑巧克力適量

♥ 右上圖左邊的就是我可愛的擠餅器,右邊罐罐則是今天使用的伯爵紅茶~

做法:

.烤箱預熱190°C,蛋打散,低筋麵粉過篩

.奶油+酥油+糖+鹽攪打至鬆發,慢慢加入蛋汁and楓糖漿攪拌均勻

.把低筋麵粉and奶粉and伯爵紅茶交錯加入拌勻,不要過度攪拌

.把麵團放入擠餅器,擠成可愛的小花造型在烤盤上,間隔無所謂,烤過不會擴張

.放入烤箱上層以190°C烘烤11~12分鐘即可出爐

.黑巧克力隔水加熱至融化,餅乾待涼後用巧克力裝飾即完成~

 

在配方裡添加伯爵紅茶的奶酥餅乾,除了有淡淡的特殊香氣,而且吃起來完全不膩口,顛覆一般人對奶酥餅乾的印象喔!伯爵紅茶最好用煮的,才能煮出濃度較高適合烘焙的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