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烤正常尺寸的muffins,老公跟軒軒都吃的又快又開心,可是年紀較小的小靈兒就會啃的很慢,大概是嘴巴比較小的關係吧!?為了她,我特地翻箱倒櫃,找出我的迷你muffin模型,真的好迷你好可愛喔!muffin直徑只有4cm呢!我從來沒買過muffin模型,我的標準尺寸跟迷你尺寸模型都是阿姨10多年前給我的,阿姨知道我喜歡做小點心,所以他們公司只要有這類樣品,用畢就會通通送給我~想當年,這類模型並沒有這麼多樣化,因為阿姨的公司是做外銷的,所以我才有這種好康可以撿~阿姨真好~

迷你muffins烤出來造型超可愛,口感也很棒,剛出爐的時候一口咬下,會燙到~~~啊!不是啦~一口咬下外皮酥酥的~很不一樣喔~老公跟軒軒嗑起來一個一口順的很柳~至於小靈兒,兩三口就解決一個,也是吃的心花怒放的呢!

 

材料:

.低筋麵粉220g.CustardPowder 20g.BakingPowder 1T.糖65g

.蛋1個.鮮奶3/4 C.奶油110g.香草精1/4 t.蜜之果75g

ps....本來是沒有要放卡士達粉的,是因為那包低筋麵粉剛好用完,又懶的開一包新的,所以就拿這個來代替~原本我寫的配方是240g的低筋麵粉~

做法:

.烤箱預熱190°C,低筋麵粉、卡士達粉、泡打粉混合過篩,奶油融化備用

.過篩的粉類and糖混合拌勻,置於鋼盆中,並在中央騰出一個洞備用

.蛋+鮮奶+香草精+奶油拌勻,然後全數倒入粉類中央的洞中快速拌勻

.then將蜜之果加入麵糊中拌勻,勿過度攪拌

.麵糊倒入模型中約八分滿,放入烤箱中層烘烤
 (迷你尺寸烤10分鐘,標準尺寸烤15分鐘)

 

迷你尺寸muffins跟標準尺寸muffins的超級比一比~~~(好啦好啦!我承認我無聊~特地烤幾個標準尺寸的來對照~~~)

♥ 乍看之下感覺不出小muffins的迷你感~(左上圖)
 鳥瞰兩種尺寸就差蠻多的喔!(右上圖)
 身高也差了一倍以上~(左下圖)
 大muffins被迷你muffins包圍囉!(右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