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妮子愛吃魚,尤其愛吃鱈魚~我那個寵溺孫女的老爸知道了這件事之後,每回到海邊漁港,就會買一拖拉庫的新鮮鱈魚片~那個數量,真是令人費解啊~隨便先拿個8片10片的是家常便飯,害我們家每隔一陣子就要連吃鱈魚好多天~

不過還好老公跟大小妮子就算連吃一個禮拜的鱈魚也不會膩,著實讓我鬆了一口氣~不過我還是很疼他們的啦!除了乾煎、清蒸、紅燒....等基本料理法,我心情好的時候也是會變變花樣討好他們的啦~像今天的"蘋果咖哩鱈魚排"就是~

 

蘋果咖哩醬汁

材料:

.蒜瓣4瓣.洋蔥半個.青蘋果1個.高湯2C

.白葡萄酒2T.鹽1t.粗粒黑胡椒粉少許.咖哩粉1.5T

做法:

.蒜瓣、洋蔥切碎,青蘋果去皮切小丁

.將切碎的蒜瓣and洋蔥爆香,then加入蘋果丁稍稍拌炒

.加入高湯、白葡萄酒、鹽、黑胡椒,以小火煮15分鐘

.最後加入咖哩粉後迅速拌勻即可

 

蘋果咖哩鱈魚排

材料:

.鱈魚1片.鹽適量.粗粒黑胡椒粉適量.白葡萄酒少許

.麵粉適量.蛋1個.麵包粉適量.蘋果咖哩醬汁適量

做法:

.鱈魚片用鹽and黑胡椒and白葡萄酒稍稍醃一會兒,約10多分鐘

.鱈魚雙面都依序沾上麵粉、蛋液,then裹上一層麵包粉

.熱油鍋至180°C,將鱈魚輕輕放入油鍋中炸至表面呈金黃色

.瀝乾油份後盛盤,淋上蘋果咖哩醬汁就okay啦~

 

除了鱈魚,今天晚餐還有我愛吃的蝦and蘆筍沙拉~

這個就是水煮而已,沒什麼技巧,不用寫了吧!?

 

喔~對了~我今天炸鱈魚排的時候,不小心被油爆燙傷手腕了~好大一片~痛啊~~~

所以~ㄎㄎ~有藉口可以休息偷懶一陣子啦~嘻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