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煮了咖哩,不過今天中午我跟小靈兒都不想吃飯,所以我就找出形狀可愛的貝殼義大利麵,做成咖哩貝殼麵~~~果然得到小靈兒的青睞!貝殼麵用加了鹽的滾水煮大概11~12分鐘,撈起拌上咖哩醬汁~就變成異國風味的義大利麵啦~~~不過相機不在家,所以就拿昨天晚上咖哩飯的照片來充數吧~

 

這次的咖哩很好吃喔~因為啊~我在咖哩中加了一整個的蘋果泥and一整個的洋蔥泥,吃起來口感更溫潤了~而且還多加了一堆有健康概念的蔬菜呢!有四季豆秋葵蘑菇....等等~~~本來還想加蘆筍,可是這個我家巷子後面的菜攤早早就賣完了,真是詭異~~~沒買到,殘念~~~今天下午再去買買看好了~對了!還可以加茄子,切塊煸過瀝乾油份,直接丟到咖哩醬中,好吃的哩!還有還有~我愛的花椰菜~怎麼可以忘了它呢!?新鮮香菇也不錯....啊~寫不完了啦~如果這些蔬菜全員到齊,那真是名副其實的蔬菜總匯咖哩了呢!

蘋果泥and洋蔥妮的部分,我是把它們兩樣連同牛肋條肉一塊兒放進快鍋中燉的~料理步驟請參考這邊~~~簡單版咖哩做法(請用力點下去嘿....)~~~對了!牛肋條肉只要燉煮4分鐘即可,食譜上寫5分鐘是因為上次用的是牛腱肉~牛肉燉好之後,蘋果泥and洋蔥泥會完完全全融化掉,醬汁就會變的濃濃濃~~~美味哪~~~然後其他的步驟都跟簡單版的大同小異~

至於蔬菜的部分,千萬不要早早就丟進鍋中一塊兒燉煮喔!會害它們爛掉變醜的啦~都跟蘑菇一樣,先用咖哩粉炒香,等到鍋中的牛肉、馬鈴薯、紅蘿蔔都煮軟煮的差不多了,再拌入炒好的蔬菜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