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迷蜂蜜麵包了~因為喔!要把蜂蜜留著做其他用途啦!至於是什麼用途比做麵包還重要呢!???猜猜~~~ㄎㄎ~~~就是"瘦身"啦~cc~這個是小瑢子告訴我的喔!詳情請參考小瑢子的蜂蜜瘦身報告~~~至於有沒有效呢!?眾姊妹請自行試試看吧!

做麵包沒有蜂蜜可以用,小瑩只好再想想其他的替代配方~重點是,得跟蜂蜜麵包一樣軟棉可口才算及格啦!實驗了幾回,又讓我試出一個超優的配方,雖然沒有蜂蜜的香氣,不過集合了鮮奶and雞蛋的濃郁滋味兒,比起蜂蜜麵包,可是一點兒都不遜色喔!

 

配方:

.蛋1個.蛋黃2個.鮮奶135g.鮮奶油50g

.高筋麵粉300g.低筋麵粉70g.糖55g.鹽3g

.奶粉15g.酵母粉6g.奶油30g

麵包機設定

.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10mins

.加入奶油續揉,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25mins

.揉製完成,開始使用發酵功能,時間設定45mins

整形作業

.取出麵包機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12等份

.then滾圓 → 鬆弛15mins → 塑形and包餡

.最後發酵至2倍大,發酵環境35~38°C,溼度85%

烘焙

.180°C烤焙約10~12mins

ps....我的麵包機是日本精工牌,可以設定時間,個人覺得十分好用,推薦~

 

↓ 這個是第一次試做的~是奶酥口味的喔!奶酥的配方改良自"65°C湯種"~

 

之後試做漢堡and橄欖型餐包,沒有包餡料,可以依照喜好做出各種變化~

↓ 用橄欖型餐包做的鮪魚沙拉堡~

 

↓ 同樣用橄欖型餐包做的藍帶豬排堡~

這是老公的宵夜喔!藍帶豬排就是在豬里肌肉中夾入火腿and起司,我用的是巧達起司,豬排炸好之後,裡面的起司是呈現融化的狀態,真的是美味無比耶~~~

 

↓ 用鮮奶雞蛋漢堡做的起司火腿蛋堡~

這個起司火腿蛋堡午餐盒是依軒軒指示特製的,搭配生菜沙拉營養滿分啦!

 

最近自製了一堆蘋果果醬,過幾天準備來試做蘋果醬內餡的鮮奶雞蛋麵包,我想老公跟軒軒跟小靈兒應該都會喜歡~~~應該沒人敢說不喜歡吧~~~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