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軒軒升上七年級,變成國中生了耶!小靈兒也三上,中年級了喔!

開學第一天,總是手忙腳亂,沒啥靈感準備便當,做了熟悉的御飯糰,孩子很愛!

*鮪魚沙拉御飯糰+鮭魚鬆御飯糰+玉子燒+紐西蘭黃金奇異果+香吉士+黑胡椒毛豆

 

 

說好要圖解御飯糰製做,也忘記是答應誰了,拖太久太久囉!現在補現在補....

以下圖解照片都是舊資料,大約是去年5月份拍的吧!

 

先鋪半份白飯(我的御飯糰白飯量一份為90g),壓扁成餅狀,再放上餡料。

我的方式是,先鋪好一層塑膠袋,在上面作業,不會弄髒手&模型喔!

 

然後再鋪上另一半的飯飯....

 

抓起塑膠帶,把裡面的飯糰包緊實....

 

飯糰不用取出,連同塑膠袋一塊兒壓進三角模型中....

 

壓模完成打開塑膠袋就變漂亮了!

 

把壓模完成的三角飯糰放置在御飯糰專用海苔上準備包裝....

 

按照海苔使用說明步驟包裝完成後的成品)))

ps.三角飯糰專用海苔是知名品牌『元本山』出品的

 

 

另外,因為我買的是業務用大包裝海苔,沒有附貼紙....(一般小包裝有附)

不過沒差,自己製作的貼紙更漂亮喔!(我們自己覺得啦!)

 

我買一整張A4貼紙,自己設計圖樣+印製+裁剪

看出來了嗎?圖樣是我格子的背景圖喔,粉粉的很可愛吧!

 

噹噹)))....完成了,美美又專業的御飯糰喔!

知道為何貼紙要設計成三角形而且分成左右兩邊呢?

因為,這樣在撕開包裝的時候會比較順手,

不會因為貼紙的材質不好撕而整個御飯糰弄得變形!

(有姊妹淘誇我這樣設計很貼心,還說應該去申請專利,哄得我超樂的!)

 

 

*題外話之一....

小包裝的三角海苔有附贈模型,不過我個人覺得那個三角模比例較小,

角的部份也較圓,所以壓製出來的飯糰用海苔包起來後效果不是太好,

怎麼說呢?就外型不夠飽滿也不夠挺,簡言之,就是不夠美啦!

建議可以到食品器材行找御飯糰專用模型,類似抗菌砧板的材質,很好用!

 

 

*題外話之二....

關於那個貼紙啊,原本口味的部分,我也是都用印的,可是常常發生一種情況,

就是前一天晚上我計畫好要製作某種口味的,貼紙也印好了....

結果,隔天清晨突然間又有新的靈感,臨時更改菜單,

下場當然就是貼紙重印啦!(我真善變啊!)

重印貼紙真的很討厭,原因有二,

一是前一天晚上印的就浪費了啊,要不然就得等上好一陣才能使用....

二來,時間上常常會來不及,因為又得重新打字排版列印....

一大早的,又要捏飯糰,還要準備早餐,再加上張羅他們三個起床上課上班事宜....

如果還有那張出錯的貼紙來亂,真的忙不完啦!

所以我現在學聰明了,印底圖即可,口味字樣等大功告成再寫上,就絕對不會出錯啦!

 

至於貼紙的材質,直接打印的跟要用筆書寫的也有所不同喔!

這個部份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詳細介紹....(不過我猜不會有人想知道吧?太無趣....)

 

 

先晚安囉,陪女兒+念故事+聊秘密....還有,明天要早早起呢!

(我現在每天都清晨起床準備便當,得去睏睏了....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