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天天喝米漿,大小妮子嚷嚷著喝膩了,所以這個禮拜改煮豆漿~煮豆漿呢!就一定會剩下豆渣,上次不是說豆渣是寶嗎!?我最喜歡拿剩下來的豆渣來自製豆酥了~自己炒的豆酥好香好酥又天然健康,而且喔~可以炒出一大堆~外面買的都嘛小小包而且貴貴~

之前有姊妹問過我自製豆酥的方法,這個禮拜剛好有做,就順便貼給大家看囉!

 

材料:

.豆渣350g.橄欖油3/4 C.辣豆瓣醬1/2 C

.丸莊壺底醬油1/4 C.二砂糖1/4 C

做法:

.豆渣用大火蒸約25~30mins

.蒸好的豆渣平鋪在烤盤中入烤箱以150°C烘烤約10~15mins

.烤好的豆渣+橄欖油炒香,then加入其他調味料拌炒均勻

.全數置入麵包機中,進行果醬行程*2次

.用麵包機炒畢豆酥也接近完成,再放入平底鍋略炒至口感酥鬆即可

ps....我的麵包機是日本精工牌,功能很強,果醬行程可以熬果醬、煮豆沙,現在又被我拿來炒豆酥,我真是太愛它了啦~cc~

ps2....如果沒有這款可以熬煮果醬的麵包機也沒有關係,小火慢慢炒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不過真的要炒很久很久,要有耐心喔!

ps3....怕辣的可以把辣豆瓣醬改成不辣的,那建議糖的份量可以改成2~3T~(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個辣度還好,大小妮子都可以接受耶!)

 

↓ 炒好的豆酥剛好一大一小兩瓶,小瓶的要分給Freya,啊要記得來拿嘿~

 

過兩天來做豆酥鱈魚好了,剛好還有一片costco買的超好吃圓鱈~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