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花形水果酥啊~是小瑩今年農曆過年準備的年節伴手禮,預估數量不少,本應早早動工,愛拖的我卻遲至小瑢子結完婚才猛然驚覺,來不及了啦!!!半天要趕製上百個鳳梨酥and草莓酥and藍莓酥,真的是荼毒自己耶~光是分餡料跟餅皮外衣就花了不少時間,好在我有二個得力的小幫手~軒軒跟小靈兒,做這水果酥呀~她們可開心了,對她們來說,這就像玩黏土一樣,有趣的不得了,而且完成的作品還可以吃,讓姊妹倆興奮不已~

 

配方的部分喔!我就不貼了,這是我家老公要求的~因為呢!小瑩的鳳梨酥配方,是隨著我們家老公每次的品嚐評鑑次次改進慢慢調整的,這次總算,老公點頭滿意零缺點了,嘿嘿~可以正式紀錄至瑩家廚房的官方筆記本中耶!不過這個配方好吃到老公不願外流,那小瑩只好乖乖聽話囉!

雖然細節的部分不能透露,不過我還是寫寫我配方中的原料....

.奶油.煉乳.蛋黃.糖粉.奶粉.鮮奶油.低筋麵粉

就醬子,至於調配的份量跟烘烤的溫度時間,就各憑本事嘍!

 

這回的水果酥比較特別的是,我沒使用一般的鳳梨酥圈模(我那一堆圈模已經晾在那邊好久了,感覺有點兒對不起它們說~),我用的模型是小花造型的矽膠模,矽膠模雖然標榜不沾黏好脫模,不過我還是有噴油預防一下喔!用矽膠模烤蛋糕的時候也是一樣,其實我就是把它當一般的模型在使用啦!該防沾黏的噴油灑粉等預防措施我還是會做,所以到目前為止,我使用矽膠模烤焙的心得是,真的是好用而且造型更完整,還有還有,部分作品(例如蛋糕)還具有光澤耶~看起來好閃喔!唯一的問題是上色,不過多試幾次就可以掌握的很好了~

↑ 三款口味剛好一款一個造型~~~最右邊的玫瑰花兒是草莓酥,中間的向日葵則是鳳梨椰果酥,最左邊的茉莉花是藍莓酥~花形應該很明顯厚!?我個人覺得頗美的啦~

 

↑ 三款水果酥分別裝進不同顏色的美美半透明袋,用封口機封好,最外包裝的紙盒是紅紅的草莓圓盒,很有過年氣氛~封蓋的貼紙用的是我and軒軒and小靈兒的姓名貼,表示這是我們的作品喔!最後在透明上蓋貼上"Hand Made"的貼紙,是不是很有fu呢~cc~

年前最後一天上班,老公帶了一大堆去公司送禮、慰勞組員.....大家都讚不絕口喔!老公說讓他很有面子哩~happy))).....過年期間分送給親朋好友,也是大受好評,誇的我和軒軒和小靈兒三個女生心花怒放的柳~cc~

 

趕製水果酥那天,還發生一段小插曲,老公下班回來,看到大小妮子在吧台上包餡料,

就說.....我也來幫忙吧!老婆教我一下~

軒軒....我教你就可以了啦!

老公....真的嗎!?那你說說看第一步要先怎樣做!?

軒軒....先去洗手~~~

哈哈~真是太正確了,軒軒教的好呀~有概念喔!

老公加入戰局後,還跟軒軒比賽哩!沒想到巧手軒軒略勝一籌,厲害厲害~原本大小妮子還需要好一陣子才能包完的水果酥,在競爭壓力之下,短時間內就全部完成了~害的軒軒跟小靈兒直嚷嚷,都是爸爸啦!一下子就通通玩完了,本來還可以玩很久的嘛.....^^

老公也因為有參與到(其實只有包到最後一輪的少少幾個藍莓酥),所以除夕回婆家的時候就得意的跟婆婆炫燿.....媽,這個是我做的耶))).....醬子會不會太賊了呀!?不過也好,哄的婆婆開心的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