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期間,我呢,一整個進入蟄伏、冬眠狀態,每天無所事事、睡到自然醒,過得很閒散!

本以為,開學第一天會爬不起來、難以適應回復清晨早起煮食的生活模式,

結果,是我自己庸人自擾多慮了!我不但準時起床,而且手感完全不生疏,直接開火囉!

 

 

 

 

Feb.18.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開學日便當:醬燒薄切安格斯牛小排+番茄炒蛋+清炒高山高麗菜+牛奶花生湯)))

 

*開學日大吉,新學期新氣象,帶著好心情上學去,快樂一整天!

 

 

 

 

Feb.19.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魚板蒸蛋+炒菠菜+煙燻豬耳朵+木耳紅蘿蔔炒肉+牛奶花生湯)))

 

*小靈兒前一天放學回家後說:「便當好好吃,可是帶太少,我吃不飽耶!」不會吧,我可是比照上學期末的份量並又增加了一些,居然不夠!只能說,經過一個短短寒假,小丫頭妳又長大了啦!

 

 

 

Feb.20.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沙茶洋葱羊肉+木耳紅蘿蔔炒蛋+蒜炒花椰菜+牛奶花生湯)))

 

*這一天,我去山上祭拜媽媽,一雙丫頭要我幫忙問阿嬤,她倆會不會長到170;我心中覺得可愛又好笑,但還是認真擲笈幫她們問了;兩人都是第一擲就聖笈,老公也嘖嘖稱奇;回家如實轉述給丫頭們聽,她們可樂了,晚餐居然吃下平時的兩倍量,太神奇了!

 

 

 

 

Feb.21.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孜然馬鈴薯炒肉+炒菠菜+太陽蛋+牛奶花生湯)))

 

*新疆風味的孜然是我們家最喜歡的調味料之一,我習慣使用未加鹽及其他辛香料的純孜然粉,一來在料理上較能自由發揮,有更多變化;再者,未加鹽的孜然粉才適合醃肉,要不然肉類容易出水,料理後口感會乾,不好吃!

 

 

 

 

Feb.22.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木耳炒銀芽+炒菠菜+孜然馬鈴薯炒肉+蘑菇雞茸玉米濃湯)))

 

*前一天自己放假一天(水晶婚紀念日),沒去買菜,家裡也沒雞蛋了,所以這天的便當就比較偷懶,現成的罐頭湯,隨便炒兩道蔬食,肉類還是昨天的舊菜呢!XD

 

 

 

 

Feb.23.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補課便當:菠菜起司烘蛋+孜然馬鈴薯炒肉+木耳炒銀芽+蘑菇雞茸玉米濃湯)))

 

*我的手機鬧鐘只設定了平日,星期六補課忘了調整,起床晚了一個小時,稍稍加快速度,還是來得及準備午餐便當,呼,好險!

 

 

 

 

Feb.25.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醬燒薄切安格斯牛小排佐奶油洋葱+炒菠菜+起司番茄烘蛋+馬鈴薯紅蘿蔔鮮魚湯)))

 

*利用假日熬了一大鍋頗營養的魚骨高湯(魚骨+大骨+一堆蔬菜+紅棗+老薑),這天早晨煮成鮮魚湯(另加馬鈴薯+紅蘿蔔+鯊魚塊),超受大小妮子的青睞,除了午餐便當,早餐時姊妹倆都喝了二大碗呢!

 

 

 

 

Feb.26.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番茄炒肉+麻油花椰菜+起司蕈菇烘蛋+馬鈴薯紅蘿蔔鮮魚湯)))

 

*我家餐桌料理重複性頗高,很多菜餚常常出現,一來是因為我技窮,二來是寶貝們愛吃的就那幾樣,總不時央求我明天煮這道、後天煮那道好不好,還嘴甜的說媽媽煮得最好吃,就算天天吃一樣的也不會膩!XD

 

 

 

 

Feb.27.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薄切牛小排壽喜燒+蝦米炒花椰菜+起司番茄烘蛋+馬鈴薯紅蘿蔔鮮魚湯)))

 

*現成的壽喜燒醬汁很方便,可輕鬆完成多種日式風味料理;若買不到現成的壽喜燒醬汁也沒關係,將柴魚高湯、日式醬油、味醂、酒、糖依個人喜好調和成濃淡適宜的煮汁也有一樣的效果哦!

 

 

 

 

冬天就快結束,春暖花開之日不遠了,我所喜愛的三月即將來臨,好期待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