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昨天星期一的傍晚~

我跟小靈兒手牽手散步到軒軒校門口接她放學~

因為軒軒每個星期一要上長笛社的關係~所以都會比平常晚一個多小時~

我跟小靈兒就可以多睡一會兒午覺再懶洋洋的漫步到學校~

 

一到校門口~奇怪了~今天校門口怎麼冷冷清清的啊!?只有小貓兩三隻~

軒軒則是以最快的速度衝到我身邊抱住我~委屈的說~"媽媽妳終於來了啊!我等好久了耶!"

"咦~怎麼會呢!?" 媽咪我完全沒有遲到啊~就算提早下課~也只等了一下下吧!?

"今天沒有上長笛課啦!" 軒軒繼續說道~

"蛤~為什麼啊!?怎麼會這樣!?" 不會吧!?怎麼說停課就停課啊!?

"真的啊!訓導處廣播的~今天停課~我們長笛班六年級的大姊姊還跑到訓導處去問ㄋㄟ~"

"所以你就等到現在!?" ~~~ "嗯...." 軒軒委屈的快哭出來了~

"那你剛剛在哪邊等媽媽呢?" ~~~ "我就站在穿堂那邊等啊~教室都關了沒有燈也不能看書....好無聊喔!"

 

天啊~我的軒軒就這樣默默的等了我一個半小時~沒辦法聯絡我~也不敢到處亂跑(因為我交代過)~

我好心疼哪~也很不解~學校怎麼這樣說停課就停課~這樣很不負責任耶~

我也很欣慰~軒軒真是個聽話的孩子~沒有跑出校門口~乖乖靜靜的等媽咪~沒有讓我擔心~

我感恩上天~真的好險~沒有發生什麼意外~

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讓一個這麼小的孩子獨處~沒有師長的陪伴~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我也開始考慮~是不是該給軒軒準備一支手機了呢!?臨時要聯絡的時候才可以隨時找的到爸爸媽媽啊!

 

我緊緊抱著軒軒~眼淚在眼框裡打轉~倒是軒軒~好像已經沒事了~

"媽咪~我們去買那個豬排麵包好不好!?" ~~~ "我也要也要...."小靈兒附和著~

"當然好啦!我們走吧!" 牽起大小妮子~我心裡想....我一定要好好保護她們~

因為....因為....妳們可都是媽咪的心肝寶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