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愛的餐後甜點~熱巧克力蛋糕+瑞士巧克力冰淇淋~yummy~

♥ 如果可以淋上巧克力醬那就更讚了!可惜家裡的剛好用光光了~

 

昨天烤了一個巧克力蛋糕~美其名為"創意巧克力蛋糕",而事實上呢!是因為我太糊塗了,只好用"創意"二字來催眠自己!本來計畫烤個巧克力磅蛋糕,我就很悠哉的一邊跟正在吃早餐的小靈兒聊天,一邊準備各樣材料,忙著秤重、測量,做點心嘛!還是精準一點兒的好~結果,當我拿起已經退冰軟化一陣的奶油....啊啊啊~竟然只剩那麼一點點兒!40g而已,那怎麼夠啊!?懶惰的我又不願意出門去買新的,只好想其他的解決之道啦!結果,我想出來的辦法根本就不是辦法,只是把自己當成藝術家,比印象派還隨性的想像,把不同種類的蛋糕做法結合亂做一通~所以說是"創意"啦!哈哈哈~

稍稍提一下,我強烈建議功力不足的新手千萬可別這樣玩創意啊!因為製作西點蛋糕時,各樣材料的份量精準度直接關係到作品的優劣,不要鐵齒嘿~小瑩我這個是不良示範喔!不過說真的,以我對烘焙的概念認知,要失敗還挺不容易的啦!而且我家老公說,這個蛋糕還蠻好吃的呢~其實我做什麼他都嘛誇好吃,所以他說的也不知準不準~至於配方,雖然已經完全搞亂有點兒記不得了,不過我還是寫一下,算是幫自己做個紀錄,如果有人想照著操作(最好不要),不對味、不喜歡、做不好....等後果請自行負責蛤~

 

材料:

.無鹽奶油40g.植物油1/4 C.砂糖80g.蛋2個(蛋白蛋黃分開)

.低筋麵粉~不確定,我忘記是130g還是多少....因為被那個不夠的奶油氣到搞亂了!

.baking powder 1t.可可粉2T

.牛奶1/4 C.黑巧克力80g.楓糖漿2T

做法:

.烤箱預熱180°C

.牛奶+黑巧克力(先切碎)隔水加熱至溶化備用

.奶油打成乳霜狀,加入20g砂糖繼續攪打至柔滑無顆粒備用

.蛋黃+20g砂糖打發,然後徐徐的倒入前一步驟的奶油糊~繼續攪打ing~

.拌勻後慢慢的一點一點的加入植物油攪打至完全均勻的狀態,再拌入楓糖漿

.麵粉+bp粉+可可粉三樣過篩後拌入奶油糊至均勻(不用電動打蛋器喔!)

.蛋白+40g砂糖攪打至硬性發泡,輕輕的拌入奶油糊至均勻

.倒入模型中以175~180°C烘烤30~35分鐘即可(這次用的模具是6英吋的甜甜圈模型)

ps..模具記得要擦點兒油灑點兒粉,要不然會沾黏,脫模時蛋糕會壞掉喔!

 

♥ 剛出爐的蛋糕,先擱在架子上待涼~對這個"創意"巧克力蛋糕初印象還不壞~(左上圖)
 灑點兒糖粉裝飾一下,瞧!跟下雪一般美麗呢!(右上圖)
 沒想到亂亂烤的蛋糕口感還不錯~~~(左下圖)
 覺得自己真是天才啊!哇哈哈哈~得意ing~

 這就是我們家今天的餐後甜點,要把巧克力蛋糕稍稍微波一下喔!(大約15秒)
 佐以瑞士巧克力冰淇淋~就變成這盤可愛的甜點囉!這是我們家最愛的吃法呢!(右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