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常烤海綿蛋糕跟戚風蛋糕,因為在台灣太常見了,隨便都嘛買的到,自己會做也沒啥成就感~不過蜂蜜蛋糕是個例外,例外的原因是,因為我自己太喜歡了啦~~~蜂蜜甜甜的香味,蛋糕綿密細緻的口感~真是令人著迷~~~

♥ 組織綿密、口感細緻~美味一如往昔啦~~~
 ㄎㄎ~重拍特寫照片啦!白天拍的太醜了~因為我的u720被老公帶出門了~
 現在回來了,趕快補拍蜂蜜蛋糕美美的沙龍照喔~~~

 

今天烤了2個(8*3.5)英吋長條型的,因為母親節快到了,其中1個準備送給婆婆,蜂蜜蛋糕應該沒人不喜歡吧!?我好久沒做點心討好婆婆了喔~記得上一次做點心請婆婆吃的時候,我跟老公還是男女朋友呢!

材料:

.蛋6個.糖190g.鹽1/4 t.蜂蜜5T

.低筋麵粉200g.鮮奶1/4 C.蔬菜油2T

ps....因為要送老人家的,so糖量我有稍稍減一滴滴,正常量約210g左右

做法:

.烤箱預熱145°C,低筋麵粉過篩

.蛋+糖+鹽混合攪打1~2分鐘,然後徐徐加入蜂蜜
 繼續攪打至蛋糊膨脹至約為原來3倍的體積

.低筋麵粉分多次加入,輕輕的拌勻
 再依序加入鮮奶、蔬菜油迅速拌勻

.把麵糊倒入鋪好底紙的模型中,放入烤箱下層烘烤50分鐘
 烤好後馬上脫模擱在架上待涼~涼了就可切塊

ps....切好之後最好密封保存,蜂蜜蛋糕的濕潤口感才能維持,冰過之後更美味喔!

喔~順便提一下,製作蜂蜜蛋糕最好有桌上型的攪拌機~有鋼盆的那種~用手提式的話,嘿嘿~手會廢掉的啦~~~開始有點兒後悔把自己當初辛辛苦苦從米國帶回來的隨便送給別人了~因為結婚後想說大概不會常用,廚房又小小的,就很乾脆的送給親戚了~後悔ing....

不過我想了一個變通的方式,找出我另一台食物調理機,它也有攪打的功能,不過容量較小,所以用它攪打至膨脹成2倍的時候,我就把蛋糊倒入鋼盆中,用手提式的電動打蛋器繼續努力,雖然還是很累,不過已經省下一半的氣力了,可以接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