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8月31日,這天是個非常非常特別的日子,對小靈兒&媽咪我來說,都意義非凡!因為,這一天,我們家小靈兒小姐正式上小學,成為小一新鮮人啦!自此之後,邁向學習路上的另一里程碑,而媽咪我,得開始習慣孩子不在身邊粘著的日子,想想真是惆悵啊!

 

其實小靈兒還蠻期待上小學的,早在暑假期間,我&軒軒就陪著她準備上學的各項必需品:書包、各式文具、水壺、便當盒、餐具組、便當提袋、手帕.....整個過程讓小靈兒十分樂在其中,因為我們讓她在約定好的預算內自己做決定挑選,因此所有的東西她都好喜歡!

還有,就是制服問題,原本有些擔心小靈兒不願揀姊姊穿過的舊制服,沒想到暑假有一天我發現姊妹倆正在談論上小學的種種,聽著聽著,竟然聊到制服這件事兒~~~

軒軒:妹妹,要不要來試穿制服?上小學都要穿的喔!

小靈兒:好啊好啊~~~(完全沒有嫌棄制服很舊,而且還很興奮呢!)

軒軒一邊著幫小靈兒試穿,一邊說:這是我以前上一年級的時候穿的,很棒喔!

小靈兒接著姊姊的話尾附和道:對啊,我也覺得很棒!

此時小瑩暗暗想:好像是我多慮了喔!?

穿好後小靈兒背上新買的書包,站在鏡子前轉了好幾圈,滿意的不得了.....

軒軒:很好看啦,去給媽媽看一下.....

小瑩:不用過來,媽媽進來看就好,妹妹穿制服好可愛喔!

軒軒:妹妹跟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差不多耶,穿起來很剛好....

小靈兒:對呀,那現在就直接變成我的了嗎?

小瑩:没錯,那就請妳收在自己的衣櫃裡,要摺整齊喔!

超感動,我的女兒們怎麼這樣乖巧懂事啊,我真幸福)))

↑ 軒軒看起來真的很有姊姊的樣子喔,難怪能把小靈兒引導的這麼好!

(軒軒看起來好高喔,今年升小五,目前148cm,跟我只差14cm而已耶,驚!)

 

開學日上學途中~~~(上面的照片也都是開學當日上學途中拍的)

最喜歡早早出門,和女兒們一塊兒走林蔭大道散步上學,感覺好好~~~

↓ YA)))我變成小學生了喔!

↓ 姊姊牽著妹妹一塊兒走,好友愛喔!

 

找到小靈兒的班級後,軒軒熟練的指導她如何整理座位以及各項物品的擺法

我們來的很早,是數一數二的早到喔!其他同學都還没來呢!

 

↓ 小靈兒聽從姊姊的建議先在課本上貼上名條!

↓ 小靈兒正端詳她的課本

↓ 專心聽老師說話ing.....

真的好巧,小靈兒的導師正是軒軒一年級時的導師耶!

 

↓ 這麼重要的時刻,一定要跟媽咪合影留念的啦!


 

 

當天晚上,老公帶我們去晚餐,說是要慶祝小靈兒正式成為小一新鮮人&開學日大吉!

因為老公還得加班的關係,所以選了一家在公司附近的『大車輪壽司定食御料理』

↑ 軒軒&小靈兒分食一份鮭魚親子定食,內容挺豐盛,且不錯吃,大小妮子都喜歡!

↑ 姊妹倆都超開心的呢!尤其是小靈兒,笑得真燦爛~~~


 

 

開學第二天,這天小靈兒有體育課,運動服新造型亮相囉!

↓ 接近校門口,姊妹倆快步向前準備進學校~~~

小瑩:小靈兒等一下,媽媽陪你到教室.....

小靈兒:不用了啦,我認得路,我自己去就可以了.....

軒軒竟然也幫腔:對啊,我會帶妹妹到她的教室再走,媽媽你不用進來了啦!

然後,姊妹倆同聲喊了掰掰,就頭也不回毫無眷戀的走掉了,徒留一下子還没反應過來的媽咪我孤單的站在原地~~~怎麼這樣啦,才開學第二天,就不要我了,好失落喔!

 

 

到目前為止,小靈兒的小學生活,適應的還不錯喔,也交到了新朋友.....

親愛的小靈兒,妳這麼棒,媽咪很放心,要繼續加油喔,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