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天氣晴,期待已久的夏日旅行,出發啦!

 

近中午時分,到達南投埔里,第一次體驗6號國道,好快啊,節省不少時間耶!

原本,行程安排還有鷹取紙教堂,無奈艷陽高掛熱斃了,決定直接午餐去....

是的,我們選擇的是埔里頗負盛名的國宴美食金都餐廳!

至於好不好吃啊!?我只能說我們家都是刁嘴怪啦,挑得不得了....

還是直接分享午餐菜色好了....

 

我們點了鄉土風味美食套餐2人份,份量頗豐,足夠我們一家四口吃飽飽喔!

↑ 埔里米粉炒,配料豐富,味道還可以,可惜是我不愛的粗米粉....

 

↓ 筊白筍沙拉+紹興醉雞拼盤 ,別桌的筊白筍都是整支的,為何我們的是切塊的啊?

不過筊白筍沙拉超級鮮甜,意外的好吃啊!醉雞我沒吃到,他們說很嫩很不錯!

 

↓ 合時野疏,就普通的炒青菜囉!

 

↓ 牧草心....嗯,我覺得吃起來苦苦的,口感也不優,邊嚼邊覺得自己像羊咩咩....

*關於牧草心,餐廳介紹上是這麼寫的:

牧草,學名狼尾草,摘取「心尾」,除去葉鞘後的極品稱為牧草心,具備生長強勢、採收期長、免施農藥的先天優勢。全株均含礦物質、纖維素等營養成分。牧草心口感清脆,甘甜有如青蔥與蘆筍綜合體,因此又有「富貴筍」的美譽。牧草心,低卡路里、營養豐富纖維質高,正好為您補充平日精緻飲食所攝取不足的纖維素。

 

↓ 甘蔗筍扣肉,我們把2人套餐中的這道菜加價增量,果然沒讓我們失望,美味)))

扣肉燉煮的十分軟嫩入味,入口即化,好吃好吃!襯底的甘蔗筍更是絕妙好滋味啊!

*關於甘蔗筍,餐廳介紹上是這麼寫的:

「甘蔗筍」又稱甘蔗心,係指紅甘蔗頂端的莖心部分,因一支甘蔗只有一個筍, 因此吃了一個筍等於吃了整棵的紅甘蔗呢!所以甘蔗筍算是十分珍貴且稀少的作 物喔。

 

↓ 野薑花三絲湯,清甜好喝,唇齒間彷彿有淡淡的芬芳喔!

*關於野薑花,餐廳介紹上是這麼寫的:

「野薑花」為薑科植物 , 因為地下莖長的有點像薑,所以稱為野薑花,花朵像白色的蝴蝶,因而也有蝴蝶薑之名。野薑花是河邊常見的野生植物,在夏天溪畔休憩時,總是可以聞道陣陣的野薑花香,它有安神及養顏美容的作用唷!

 

套餐裡的菜色,大多中規中矩,雖無太多驚艷,但也沒啥驚嚇的部份....

不過,除了套餐,我們另外單點的一道小籠湯包,就是下圖照片中那一籠....

這小籠湯包一端上桌,我只用了四個字來形容它:皮皺餡露)))

當場把我們嚇呆了,真的沒見過這麼醜的小籠包,一看就知道火候時間都大誤....

我們完全不想嚐試,招來侍者,表明直接退貨,不想換不給第二次機會!

 

餐後點心:山粉圓,好吃!我原本就喜歡山粉圓啦!

原本套餐內容中的『太后紫晶糕』竟在未告知我們的情況下更換成果凍,扣分!

好在大小妮子更愛果凍,所以我就沒當場抱怨了!

 

菜單以外的招待甜品:百香果餅,列印網路優惠券換來的!

Q軟綿密的麻糬外皮,搭配酸甜的百香果內餡,類日式大福的口感,我很喜歡!

 

 

午餐後,直奔清境,我們的山居歲月避暑之旅正式揭開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