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14.2012,旅行第七天,也是我最好最好的蜜友姊妹淘的生日!

發了祝福簡訊之後,繼續我們的瘋綠島行程,這天有重頭戲喔....

早餐過後,換裝完畢,就直衝柴口浮潛去啦!

 

 

*柴口

昔日稱此地為柵口,漢人在開墾綠島時,曾與島上雅美族人發生爭鬥,

兩聚落於此地以木材築牆對峙而得名,現已規劃為浮潛區,並更名為更名為柴口。

柴口浮潛區海底礁石林立,近岸海底和大礁石間為礁岩平台地形,

覆蓋在礁石上以團塊和表覆形珊瑚群體等石珊瑚種類為主。

(這張是小靈兒拍的喔!)

 

 

 

 

下水前先在岸上礁岩區集合;

 

 

聽教練講解浮潛注意事項....(根本沒專心聽)

 

 

教練說,先把腳泡入水中習慣一下溫度....

 

 

下水囉!

 

 

串連著的泳圈由教練在最前面做引導,只要抓好自己的泳圈,其實很安全;

 

 

全然放鬆漂浮在水面上,奇妙的海底世界近在咫尺、伸手可及啊!

 

 

這是大小妮子的浮潛初體驗,一切都是那麼的新奇有趣!

 

 

這位軒軒小姐沒抓著的是繩子不是泳圈耶!

 

 

沒差,她水性極佳,我不擔心....

 

 

居然,連繩子都不抓了....(大膽妹)

 

 

玩到後來,索性泳圈繩子全放開,像條魚在一旁游來游去....

 

 

猜猜我是誰?當時我把這張照片上傳到FB打卡,有朋友認不出這是誰啦!

很明顯是小靈兒啊!你們真的覺得會很難認嗎?

 

 

 

 

綠島周邊海域清澈無比,呈現原始風貌的海底世界令人驚艷,

華麗的珊瑚礁群、鮮豔的各類小魚....夢幻卻又真實的在眼前一一上映,

我們帶了2台防水相機,還有iPhone+防水袋,試圖留下這美麗的畫面....

 

 

重點是畫面中的黑色小魚....

 

 

小靈兒追拍小黑魚....

 

 

這是教練灑了一把吐司屑引來的可愛魚群....

 

 

約莫二三層樓高的深度....

 

 

珊瑚礁聚落風光一覽無遺....

 

 

在岸上有先略讀有關石珊瑚的解說告示牌,一下水眼花撩亂全忘光光了!

 

 

腦中依稀記得巨枝鹿角珊瑚、團塊微孔珊瑚....卻與眼前所見拼湊不起來!(太笨)

 

 

沒想到珊瑚礁奇景能如此變化多端....

 

 

其實,不知道名字也沒關係,盡情享受眼前美麗就好!

 

 

 

我自己離開教練引導的串連泳圈區,游得稍遠後發現的驚喜....太美了!

(我水性不錯,加上教練同意,才可以脫隊,不過還是在安全範圍內)

 

 

 

 

綠島浮潛,真的真的非常非常令人感動的體驗,一生絕對要去體驗一次啦!

如果有機會再去玩,下一次我計畫要潛水,聽說是仙境....(我準備先去考潛水執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