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月過得真是開心,有最親愛的家人和最麻吉的姊妹淘陪我過生日,我真幸福!

慶生之餘,還是不忘事關寶貝成長的重要的午餐便當,完全沒偷懶沒休息沒放生日假喔!

 

 

 

 

Mar.18.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咖哩肉醬+蒜炒花椰菜+太陽蛋+白菜番茄豆腐湯)))

 

*我最最親愛的媽媽:謝謝妳在39年前的今天辛苦生下我!我愛妳··♡`

 

 

 

 

Mar.19.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麻油薑炒地瓜葉+咖哩肉醬+檸檬燒烤雞翅+白菜番茄豆腐湯)))

 

*天氣開始有夏天的感覺,廚房也因變熱而更難待了!得好好想些偷懶菜式,讓自己輕鬆自在點兒;像是煮一鍋可以撐個兩三天的咖哩就是最佳代表啦!

 

 

 

 

Mar.20.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滿天星菇蘿蔔牛骨湯+奶油舞菇四季豆+咖哩肉醬+太陽蛋)))

 

*第一次看到名字超可愛的滿天星菇,覺得新奇有趣,忍不住買回家試試;比起金絲菇,較為耐煮,口感更鮮脆,好吃!

 

 

 

 

Mar.21.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奶油香煎多利魚+蒜炒美白菇四季豆+咖哩肉醬+滿天星菇蘿蔔牛骨湯)))

 

*小靈兒班上同學的哥哥(國中)對烘焙有興趣,我提供了自己的blog給他參考;上週末他試做我格子裡的muffin,非常成功,同學媽媽用line傳來照片,真的烤得好漂亮,我也感受到他們的雀躍與成就感,真是令人開心的分享!

 

 

 

 

Mar.22.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醬炒蕈菇小羔羊肉+蒜炒豆乾花椰菜+煙燻飛卷魚子佐小番茄+滿天星菇蘿蔔牛骨湯)))

 

*小靈兒剛剛隨口提起:「啊對了,我今天早上要上台領獎,媽媽妳要來幫我拍照嗎?」我還沒來得及回答,小妮子又說了:「其實也不用來拍啦!反正上學期模範生頒獎我也忘記跟妳說,也没拍到……」對吼,寶貝妳上學期再度當選模範生,我都忘記了!是說,小靈兒常常得獎,每次都要出動去拍照記錄也是很累耶!XD

 

 

 

 

Mar.25.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蕈菇蛋絲炒四季豆+蒜炒豆乾花椰菜+番茄炒牛五花+馬鈴薯紅蘿蔔牛骨湯)))

 

 

 

 

Mar.26.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芝麻醬豆乾燒肉+魚板蒸蛋+蒜炒花椰菜+馬鈴薯紅蘿蔔牛骨湯)))

 

 

 

 

Mar.27.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滿天星菇炒牛五花+番茄炒蛋+炒菠菜+馬鈴薯紅蘿蔔牛骨湯)))

 

*今天想來烤麵包,久沒揉麵糰,希望手感別太生疏才好啊!XD

 

 

 

 

Mar.28.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生菜火腿蛋三明治+番茄玉米鮪魚沙拉三明治+生菜沙拉+柳丁+蘋果)))

 

*昨天烤的全麥蜂蜜南瓜吐司為的就是今天的遠足日;小靈兒他們班要去動物園校外教學,我特地做了她超愛的三明治便當,並多準備了些好讓她可以分給同學,希望寶貝玩得開心哦!啾咪 ··♡`

 

 

 

 

Mar.29.2013,軒軒八下、小靈兒四下

午餐便當:乾煸四季豆+奶油玉米舞菇燴豆腐+玫瑰鹽煎多利魚+牛奶花生湯)))

 

*花生不易煮透,快鍋是很好的工具;我的牛奶花生湯配方:花生仁半斤+水3500ml+奶粉適量+冰糖適量+鹽少許;花生+水用快鍋煮20分鐘左右(加壓狀態),花生煮軟煮透後再加入奶粉、冰糖調味,續煮片刻即完成!

 

 

 

 

清明時節將至,上星期到山上看媽媽,心中平靜取代了早些年前的惆悵;

二十年了,想想妳不在的日子,已超過我生命中一半的歲月,

但,母愛長存,不曾離去;親愛的媽媽:妳的倩影永留我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