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上次寫的是『蛋塔週記』(大小妮子迷上蛋塔連烤多回那個禮拜),

那麼,這次要分享的就是『瘋狂銅鑼燒事件簿』啦!hahaha)))

 

 

 

 

May.8.2013,那天晚餐比較早結束,吃完水果、整理完廚房時間還很早,

心血來潮、不在計畫之內的『蜂蜜銅鑼燒』開工製做囉!

也剛好冰箱裡有預先蜜好的地瓜、紅豆,使得銅鑼燒製程更加順利!

 

 

餅皮煎了經典款和花紋款兩種;大小妮子特別喜歡花紋的,指定要多煎一些;

有蜜紅豆、蜜地瓜雙口味喔!(謝謝姊妹淘熱情贊助的有機地瓜,很甜很好吃哪!)

 

 

其實花紋款就是經典款『不小心煎失敗』的『變化款』而已;

一般煎銅鑼燒餅皮我都完全不用油,若是鍋子沾了一滴滴油脂,

煎出來的餅皮表面就會變得花花的有斑點;

而這個花紋款餅皮,只不過是讓鍋子沾油沾得比較平均,

像我的方式則是使用耐熱刷輕輕的在鍋子表面刷一層薄薄的奶油,

如此一來,煎出來的餅皮花紋就會平均分布有規則,比較好看。

 

 

 

 

預先蜜好的紅豆;那天,邊洗衣服邊蜜紅豆,所以加了一個晾衣服的可愛小圖!

 

 

*我的蜜紅豆配方:

紅豆半斤、水400~500g、二砂糖250g、水麥芽30g、鹽少許

ps.照片中的蜜紅豆多經過一道炒乾的程序,變成紅豆粒沙。

 

 

 

 

才隔天May.9.2013,繼續煎煎煎,是的,又是蜂蜜銅鑼燒,

因為前次做的不到24小時居然吃光光,真的是蝗蟲投胎來著!XD

這回趁女兒去上學時動工,沒人吵著要花紋款,通通煎成我喜歡的樣子;

我還特地做了幾個邊緣捏合的造型(圖左下角),感覺更像小叮噹吃的銅鑼燒,好可愛!

有朋友在FB看到這張照片,回應:『小叮噹要發瘋了吧!!』XD

包裝好的是讓隔天要跟婆婆一起去拜拜的老公帶著去的!

 

 

 

 

 

*我的蜂蜜銅鑼燒配方:

蛋約5個(250g)、糖210g、鹽少許、蜂蜜1.5 T、味醂1t、

薄力粉250g、無鋁泡打粉1t、小蘇打粉1/2 t、鮮奶1/3 C

ps.這樣的份量約可做20多個,也就是40~50片煎餅,覺得太多可減半。

 

 

*做法:

1.蛋+糖打至3~4分發

2.加入調合好的(鮮奶+蜂蜜+味醂)拌勻

3.篩入粉類,輕輕拌匀

4.調好的麵糊靜置20~30分鐘

5.將適量麵糊舀入不沾材質的平底鍋以文火煎製

6.表面出現小氣泡後再翻面略煎即可

7.待涼後取2片煎餅夾入餡料即完成

*表面出現小氣泡就像這樣,燈光暗拍得不清楚,不過應該還是看得到吧!

我用很大的可麗餅鍋來煎製,一次可以煎七八片,很快!

 

 

 

 

百吃不膩銅鑼燒(蜜紅豆、蜜地瓜);是的,前兩天又做一批蜂蜜銅鑼燒了!

應小靈兒要求,同場加映冰淇淋銅鑼燒,是瑞士巧克力口味的哦!

我看,小叮噹這次真的要發瘋了啦!哈哈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