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和妹妹最愛吃媽咪做的鮪魚三明治,媽咪怕年紀還小的我們覺得洋蔥會嗆,所以把鮪魚沙拉裡的洋蔥末改成小黃瓜碎,一樣有著清脆的口感,卻完全沒有嗆辣的味道~

到了高中,我模仿媽咪,自己做起了鮪魚三明治,媽咪也把我們家鮪魚三明治的箇中小秘訣告訴我~我帶著自己做的鮪魚三明治到學校請姊妹淘們,竟然大受歡迎,有一個好姊妹邊吃邊興奮的跟我說,x瑩,妳的"ㄧㄡˇ"魚三明治真的好好吃呀.....我還沒反應過來,旁邊的同學已經忍不住狂笑,說,什麼"ㄧㄡˇ"魚啊!?是鮪魚啦!那個字唸"ㄨㄟˇ"好嗎!?那個唸錯字的迷糊鬼這會兒倒是很機伶的答道,鮪魚呀~哎~我剛剛是說"友誼",x瑩親手做的三明治好朋友才有得吃,所以叫做"友誼三明治",對不對呀!?哈哈哈~是啦是啦~這當然是友誼三明治囉!多年來,每回做鮪魚三明治,我就會想起這段有趣的往事,不知那位曾經跟我同在班聯會共事的姊妹淘現在好不好!?最後一次見面應該是軒軒滿月的時候吧!?我很想妳呢!

 

↓ 軒的總匯三明治(火腿起司蛋and鮪魚玉米沙拉)+蘋果切片午餐盒

軒軒跟小靈兒不愛洋蔥也不愛小黃瓜,做了無數回的鮪魚三明治給她們吃,她們很喜歡我在鮪魚沙拉裡加些玉米,因此,這個變成她們倆專屬口味的特製鮪魚三明治~

 

鮪魚三明治不難,不過有幾個小秘訣能讓鮪魚三明治變的更美味,有些是我媽咪教我的喔!

瑩家鮪魚三明治

材料:

.油漬鮪魚罐頭.洋蔥碎or小黃瓜碎.玉米粒

.鹽.糖.沙拉醬.蕃茄醬.土司麵包.蕃茄切片

做法:

.油漬鮪魚的油份水分完全濾掉擠乾

.洋蔥碎、玉米的水分也用紙巾完全吸乾

.鮪魚+洋蔥碎+玉米拌勻,加點兒鹽and糖提味
 
(只要一咪咪就夠了,重點是,鹽and糖的比例為1:2)

.拌入適量的沙拉醬,並加一點點兒蕃茄醬調色

.將鮪魚沙拉and蕃茄切片夾入土司中即完成


 

上面用來做三明治的土司又是小瑩自己亂亂做的新配方,不過一樣好好吃喔~這次没放鮮奶油沒放鮮奶也沒放奶油,應該比較有健康概念了吧!?

酸奶乳酪土司

材料:

.蛋1個.蛋黃2個.酸奶油300g.高筋麵粉500g

.糖60g.鹽5g.奶粉30g.奶油乳酪100g.乾酵母9g

麵包機設定:

.所有材料,揉麵團功能,時間設定35mins

.揉製完成,開始使用發酵功能,時間設定50mins

整形作業

.取出麵包機發酵完成的麵團,分割成6 →滾圓 → 鬆弛15mins

.擀捲2次 →入模 →最後發酵至9分滿,發酵環境35~38°C,溼度85%

烘焙

.蓋上土司蓋置入烤箱下層,以165~170°C烤焙約35mins

 

↑ 這款土司上個禮拜我連做了2次喔!因為大小妮子超愛的,一直吵著還要還要~老公也說很讚,好有成就感喔!


 

這禮拜另外兩天的便當....

↓ 水餃+滷米血糕+玉米+柳丁切片便當

小瑩偷懶,這個是冷凍水餃啦~滷米血糕是前一天跟五花肉一塊兒滷的,軒軒跟小靈兒超愛米血糕,一直狂嗑,看她們這種吃法感覺好像會肚子痛耶~有了米血糕,五花肉就沒人愛了,真可憐~

 

↓ 海陸奶油燴飯便當

食材用料很豐富喔~有草蝦、雞腿肉、馬鈴薯、紅蘿蔔、草菇、洋蔥、花椰菜,搭配濃郁的奶油白醬,真的是好吃又營養滿分啦~奶油白醬的做法請參考這邊喔!

本來是想給軒軒帶奶油起司焗飯的,可是臉皮薄的軒軒好像覺得這樣太招搖了,一直說不要啦~所以最後就帶燴飯囉!不過我們在家裡吃的可是搭配香濃巧達起司的好好吃海陸奶油起司焗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