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生日了,好快又一年,不知不覺怎麼又生日了呀~我早已不太在意過不過生日,不過軒跟小靈兒倒是很熱衷~每年都這樣,三月初就會神神秘秘的開始為我準備生日禮物,今年也不例外~我收到手製的卡片跟圖畫,好喜歡喔!

生日當天,本來沒打算為自己烤生日蛋糕的~可是拗不過小靈兒的可愛撒嬌攻勢,不斷在我旁邊叨叨唸唸,遊說我為自己烤個生日蛋糕~我的生日蛋糕,也因此誕生~

既然是自己的生日,當然要烤個自己喜愛的蛋糕啦!巧克力好還是起司好呢!?最後呢,因為想用日清超級全麥粉(低筋),所以就烤了起司蛋糕,用那全麥粉做餅乾外衣~100%全麥比例的餅乾外衣,又細緻又健康,真的超讚的啦!我也因此發現,這款低筋超級全麥粉超級適合用來烤餅乾喔!完全沒有一般全麥餅乾的粗糙感,取而代之的是迷人的香氣與令人驚艷的口感~(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一直在幫超級全麥粉廣告耶~可是真的超棒,人家就愛嘛!對了~最近又有新歡,就是日清傳奇強力粉,也是無敵優的啦!之後再分享~)

 

↓ 這就是我的生日蛋糕啦!粉粉的很可愛吧!?

表層粉紅紋路是用Hershey's的草莓淋醬拌入少許麵糊拉花的~

配方不貼了~因為喔!有點兒亂七八糟的,簡而言之,我是把冰箱剩下的cream cheese和sour cream通通用光,不足的量又拿別樣材料來充數,還加了一些些新材料(原本我的起司蛋糕配方裡沒有的).....不過呢!這蛋糕口感超讚,所以我打算多實驗幾次,期望譜出完美的配方~

*正常版紐約起司蛋糕的配方跟做法在這邊.....

 

那天老公還加班,所以好晚好晚才切蛋糕~不過還是好開心喔!

至於我的生日願望.....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我發現人愈老願望就愈平凡愈實際,這樣,也許愈能夠感到幸福吧!?

 

ps....其實我生日已經過了啦!不用太在意,也不用祝我生日快樂~我只是記錄一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