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一樣,整個人散漫的不得了~累積了好多照片,欠了好多文章,怎辦!?感覺補不完捏~不過雖然提不起興致寫格,不過瑩家廚房依然日日飄香,而且啊!不是我自誇,老公說我有愈來愈勤奮的感覺喔!人家我每天呢,準時5點起床,怎麼感覺好像老人喔!?睡這麼少~可人家也不會因此精神不濟,怪哉!大概年紀大了吧~cc~

這麼早起床做啥咧!?就洗洗菜、切切水果,打精力湯啦!每天喔~有喝真的有差捏~至少我的習慣性頭疼消失了~老公更是著迷此道,一兩年前有一陣子他工作比較不忙,每天早上負責為全家準備精力湯的人可是他呢!

 

我們家的精力湯配方大致上很固定,照片可參考這邊.....

不過現在都沒加糖,蜂蜜酌量增加~

目前配方變化較多樣化,這邊再紀錄一下~

.有機蔬菜(小白菜or青江菜orA菜)1小把.苜蓿芽1/2 C.豌豆苗少許(有時没加)

.蘋果1個.奇異果1個.香蕉1根.鳳梨1C.有機迷你紅蘿蔔10個

.芭樂少許(這個是吃芭樂時剩下來籽的部分,加入果汁一點兒都不浪費喔!)

.水2C.冰塊適量.蜂蜜適量

此配方份量是我們一家四口一天早餐的份量~食材盡量選擇有機的,芭樂籽、有機迷你紅蘿蔔沒有可不加,其他的部分幾乎都是固定班底,没事不會亂缺席的,以上提供參考喔!

 

當然偶爾會有一些些變化,欸~就是固定班底食材有缺的時候啦!

這時就會來一些創意款囉!像這個鮮果露 ↓,都是水果,還不錯喝~

配方:

.蕃茄2個.蘋果2個.香蕉1根.鳳梨1C.木瓜1C.水2C.冰塊.蜂蜜

 

另外,自製黑豆漿糙米漿也是我家早餐吧的常見款~

↑ 未過濾的全營養黑豆漿真的很讚,製作流程可參考這邊(Wii奴寫的).....

*小黑貓來自埃及,是小瑢子送我的喔!愛你~

 

↑ 經典款:花生核桃糙米漿,做法在這邊.....

*這對可愛的沙發小貓貓來自峇里島,是親愛的Freya送我的喔!

to caro.....那個小貓貓可以跟你家的相認了,嘻嘻~

 

早餐除了有元氣滿滿的精力湯,還有手製優格喔!

老公喜歡加柚子醬,女兒喜歡草莓果醬跟楓糖漿,我只吃原味的或淋上少少的蜂蜜~選好淋醬,另外再加些水果、烤杏仁片、可可榖片,看起來好豐富喔!

*愛琴海的藍頂教堂版畫,是小瑢子小川川蜜月旅行帶回來的禮物,好喜歡喔!

 

就這樣,連續好一陣了,每天早早起,早餐固定是現打精力湯+主食(麵包蛋糕鬆餅等)+手製優格,全家習慣也喜愛上這樣的元氣早餐,重點是,大家都變健康了喔!

*簡易版格子鬆餅的做法在這邊.....*瑩家法式土司的做法在這邊.....

 

喔~這麼早起床當然不只打精力湯and準備早餐而已,還有還有,當天要做麵包的話,麵團就可以丟下去打了,另外,還有午餐盒呀!當天老公跟女兒要帶的~對了!還得送軒軒上學呢.....就這樣,每天早上八點以前我就忙完了,如果有烤麵包的話是9點~接下來的時間,就可以好好利用,一天才剛剛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