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不清,已經有多少年没喝咖啡了~自從某一年醫生告知我有骨質疏鬆的問題,原本狂愛咖啡香、每天酗咖啡的我,為了想健康的陪伴老公孩子久一些,毅然決然的把我的咖啡玩物們全體束之高閣,自此不想不看不碰.....其實年輕時,我根本不在乎能否健康長壽,日子過的開心就好,可是呢,隨著大小妮子相繼出生,我愈來愈渴望能夠永遠這般幸福,也因此雖萬般不捨卻還是戒掉了咖啡.....Amy姊說有孩子果然比較有責任感,我倒覺得是甜蜜的依戀~

原本啊,這些年來已慢慢習慣沒有咖啡的日子,真的想念時頂多就是偷偷買杯星巴克的花式咖啡放縱一下~那天,Amy姊的一篇文:令人失心瘋的咖啡豆輕輕觸動我對咖啡戀人的心弦,隨意的跟Amy姊聊著,愈聊心裡愈是想著,生命不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嗎!?咖啡如此有著滿滿幸福感的好物,戒掉它卻又想念的不得了,我到底是何苦來哉啊!?(blog真是容易交到損友的地方耶!啊不是啦,是蜜友才對喔!)

有著雙魚座敏銳心思的Amy姊這時說啦,不如讓我請小瑩聞咖啡香好不?這份體貼又熱情的心意,著實讓我好感動!就這樣,令人失心瘋的咖啡豆咻到我家了耶!

↑ 兩款咖啡豆:藝妓Geisha、祕魯三峰莊園

*藝妓是連續好幾年的冠軍咖啡豆,這讓我好期待喔!不過還沒試,要等我的syphon用的酒精燈酒精補好才行~說到我的syphon喔,真是令我昏倒,千辛萬苦找出來才發現,那個上座的蓋子竟然不見了啦!這樣煮好咖啡後上座取下來是要擱在哪兒啊?為了這個笨問題,傑森烘豆坊還寫了篇DIY~SYPHONE虹吸式上座蓋解答,真的謝謝囉!不過我覺得那些替代方案的道具跟浪漫的咖啡小物不搭耶!so.....我決定上座取下後直接遞給老公,讓他馬上清洗就好啦~哈哈哈~

 

本來想等週末老公有空再一塊兒煮咖啡,可我實在喜愛那些香氣迷人的咖啡豆,捧在手心聞了又聞,我的解語花小靈兒說:今天(那天是星期四)可以我先陪妳喝咖啡呀!等到禮拜六再叫爸爸陪妳喝一次就好了~就這樣,我跟小靈兒專屬的下午茶時光,寫意自在極了!

↑ 祕魯三峰莊園咖啡豆,現磨現煮,只使用簡單的美式咖啡機,就已經表現不俗,光聞它的香氣就心情好好,一入口即令人驚艷,我真的真的真的好久没喝過好咖啡了哪!除了順口好喝,它的細緻微酸口感,更是恰到好處,啜飲之時竟有不願它太快滑落喉間之感,值得品味!另外,它特別的莓果氣息,讓我喝完久久還能在舌尖感覺到一絲甘味,好喜歡!

小靈兒那杯只有1/3的咖啡,我讓她自己加糖加奶,如同扮家家酒一樣,她玩的可開心了,玩了好一陣,她的竟也變成1整杯,重點是,她說她"做"的咖啡好讚喔!呵呵~喜歡就好!

 

週末夜晚,又煮了一次咖啡,同樣的咖啡豆,同樣的煮法,老公說,怎麼這麼好喝啊!?嘻嘻~這可是絕品好咖啡呢!我說:下次用syphon煮,保證比這優上1倍都不只喔.....老公說:我明天就去幫你買酒精喔!哈~真的著迷了,後面還有藝妓呢!不知道會不會上癮啊!?

 

親愛的Amy姊,謝謝妳的心意,我好感動喔!在喝咖啡之前,我教大小妮子要說,謝謝Amy阿姨,然後才可以喝喔!結果我邊教孩子,老公竟也自動自發的說,謝謝Amy姊)))

你看你看,我們家又充滿咖啡醉人香氣的幸福感,令人迷戀不已~雖秋涼如水,可咖啡的溫度和Amy姊的濃情盛意溫暖了我的心,我真的好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瑩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